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過眼雲煙 @ 壹碗麵

1-8-2013

還記得在
數年前光顧壹碗麵的北角舊舖,其自家製 2cm 闊撈粗麵及沙茶醬簡直是「驚為天人」的好吃!
北角舊址(攝於 2009 年 11 月)
北角年代的撈粗麵,既薄滑且爽口
(攝於 2009 年 11 月)
北角年代的沙茶醬,只能以 "addictive" 形容
攝於 2009 年 11 月)

所以,得悉它「結業」不久後在鰂魚涌捲土重來,實在非常高興又鬆一口氣。趁是晚又去了太古城「接放學」兼在附近找地方吃 late dinner,來試試如何?

在北角年代也吃過溏心浸酒蛋,來到新店這一味仍得以保留,是晚也當然沒錯過。蛋黃是流心的,滿有香濃不苦澀的酒味,蛋香也不錯,實在沒投訴的空間啊

主食選了一味醬油鵝肉配撈 2cm 粗麵甚麼的,卻吃得頗無癮,詳細如下:
(1) 鵝肉是嫩滑的,皮下肥脂卻太多,且吃起來油而不香;
(2) 粗麵(仍是自家製的吧?)太厚,吃起來未至於「粉口」,卻半點不爽滑;
(3)「醬油」偏甜口,也不怎樣香;
(4) 從前放在檯上「無料」供應的沙茶醬已不見了!

大蝗蟲鹹香雞配珍珠飯是北角年代沒有的一味,「鹹香雞」卻原來只是在白切雞上灑了芝麻及一點點桜海老,不怎麼鹹香咋喎?雞件則因為「本質上的缺憾」而不好吃 — 雞皮是薄滑、爽口的,但白肉比例太高太嚡了。

店方說「牛蒡淮山蜜糖水」已售罄,唯有喝羅漢果茶吧。點了熱的,喝起來真材實料,味道不錯;大蝗蟲點了一杯冷的,卻完全不冷,只是「不熱」的「溫溫吞吞」。吓,那你們憑甚麼把凍飲賣貴 d?

埋單每人約 HKD80,食物吃不出誠意,想不到連飲品也令人大跌眼鏡喎?

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壹碗麵 (Mian)

鰂魚涌濱海街 4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YatWoonMi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