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la deuxième meilleure crêperie @ Fleur de Sel

5-8-2013

再次「出走」吃午餐,卻因為搭錯巴士(!)而「流落」SoHo 唔 SoHo」、「上唔上環」這一帶,還搞到得返半小時吃飯,實在失策得無話可說。還好,路經這家 crêperie 時看到它門外那好像不錯的 executive set lunch 餐牌,也懶理店內在繁忙時間卻只有一對男女在用膳,是否有著「中地雷」的風險了 — 況且兩、三年前光顧過其銅鑼灣店,galette 及 crêpe 同樣不錯啊

Executive set lunch 有 
galette 及 crêpe 各一份,還包括一杯飲品,只售 HKD108,看起來蠻抵吃啊。

Galette 只可選 La Complète 或 galette of the week當年在銅鑼灣店已吃過前者的 "super" 版本的關係,「只好」選吃由 egg, Emmental cheese, ratatouille Rosette 湊成後者吧。

店主(?)說 Rosette 是 "just like salami" 的 cured sausage,味道果然跟 salami 沒多大分別,鹹味比預期更重,卻也算香口的。Buckwheat 皮做得微脆中帶軟熟,不會太乾,蕎麦香不錯,跟 La Crêperie巴黎 Breizh Café 的質素差不多。其他配料方面,ratatouille 是少辣大酸、以 spicy tomato sauce 煮過的「角切」蔬菜(其中包括我不喜歡的燈籠椒,Orz…);拌勻「太陽蛋」的 Emmental cheese 則又香又 heavy,跟預期差不多。整體而言我也不肯定它算否「好吃」,或許說「不難吃」會比較貼切。

甜 crêpe 嘛,我喜歡焦糖,當然選了 homemade caramel sauce 的一款吧。可惜,crêpe 皮做得偏乾身了一點,不及 La Crêperie 的鬆軟,微鹹的 caramel 也不及 La Crêperie 的香滑,頗失望啊。熱咖啡則喝起來非常苦,也非常澀,下糖、奶都唔掂,thumbs down。

埋單 HKD120,印象不差,不過嘛,就香港而言我還是喜歡 La Crêperie 多一點嚕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Fleur de Sel

中環嘉咸街 5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fleurdesel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