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3

lunch with me, myself and メン @ 俺のつけ麺

15-7-2013

較早前來碰運氣失敗,結果吃了對面的雲南米線,是日懷著「落雨濕濕,應該少 d 人出街食飯喇啩」的心態再來碰運氣,落雨濕濕果然不用等位!


鎖定這裡的唯一原因,當然就是「專門店三個字吧;自行剔選的項目也不算多,也就更放心了。最怕就是看到「剔剔紙」上問你要甚麼「硬度」的麵條或是湯底的「濃度」了,第一次來的話,鬼知你們所謂「正常」的硬度是否真的「正常」?


根據店員的解說,off-剔剔紙的俺のつけ麺 (HKD85) 還有「辣」味及「黑蒜」口味供選擇,但我只是第一次來嘛,還是先吃原味好了。つけ汁以豚骨為基礎,面頭另灑上魚介粉,拌勻後先喝一口,味道果然是非常濃縮的「魚介豚骨」湯,亦微酸、微辣及蒜味,以爽韌又頗掛汁的「本中太」麵條(註:下圖是「小盛的份量)蘸吃,很不錯啊!


兩片叉焼(屬「普盛」份量)是薄切肩肉,質地鬆化,吃起來香軟不油膩,好吃。

追加的日本半熟たまご (HKD10) 也好吃,蛋黃非常溏心,也浸得入味而鹹、甜味比例剛好,出色。

吃畢麵條,可請店方為
つけ汁加湯(是だし汁嗎?),不過當湯喝的話,口味仍然偏淡,不太喜歡。

埋單 HKD95,這裡的出品比常勝軒那杰撻撻つけ汁討好得多,也勝過一風堂的博多つけ麺一個馬鼻,也是少數真正吃得滿意的日式麵食,不用排長龍等位的話,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2/5
服務:4.5/5

俺のつけ麺

炮台山蜆殼街 6-16 號寶榮大廈地下 D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