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August 2013

Restaurant Week(十四)@ Va Bene

10-8-2013

其實對一年兩、三度的 Restaurant Week 不再熱衷,是次仍訂下一千零一頓 Restaurant Week 晚餐,純粹因為大蝗蟲手持 AE 信用咭可於第一輪 priority booking 時段訂位,且看過蘭桂坊這家 Va Bene 的 set dinner menu (HKD438) 有一味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又好像頗吸引,所以湊熱鬧而已

DiningCity 官方網站上的晚餐有 4 個 course;到我們正式入座,打開檯上的「紙張」版 Restaurant Week 餐牌,卻發現 char grilled French chicken breast、asparagus risotto 及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一欄消失得無影無蹤,i.e. 實質只有 3 個 course(By the way,我們是吃畢晚餐回家上網 check 返 DiningCity 官方網站,才察覺餐牌「少咁 d 嘢」的,入座時並沒為意)
乜原來 Restaurant Week 官方網頁上的餐牌也不能作準?

據說 bread basket  3 款麵包/脆片也是自家烘焙的,當中最好吃的是 focaccia,表面乾脆鬆化,麵包「芯」部分則非常軟熟,吃起來也滿有 herbs 香,不錯。

隨麵包奉上的兩款 condiments 以 tomato salsa 較得我心,吃起來 meaty 酸香,還 infuse 了蒜味,很惹味呢。
另一款唔知係乜,賣相如 hummus,吃下卻是幼滑的、vinaigrette 味的蔬菜 purée,有點 R 頭,不過配脆片吃也不錯。

頭盤選了 scallops carpaccio with lime foam,生吃的帶子切得薄身,橄欖油 drizzle 得足夠,質感、味道也 delicate,配以 chives 的爽口及 lemon zest 的清香微甘,印象是正面的;面頭那一團團奶白色的 lime foam 卻沒檸味,沒酸味,反而有淡淡的奶味,又好像帶點甜,感覺怪裡怪氣的。

吃了一口大蝗蟲的 beef tenderloin carpaccio, celery strings and herbs bread crunch,印象不深,但不知為何,感覺竟有點 "Caesar salad"?是 breadcrumbs 作怪嗎?

主食選了 home-made pici pasta with langoustine, artichoke and lemon zest第一次見識 pici,很粗身,也吃得出是自家製的,質地 al dente 又滿有「蝦殼」的香味,味道不錯。配料卻頗失敗,粒粒小龍蝦肉份量不少,吃起來卻沒啥味道,也有點 mushy,artichokes 更是超級老,硬硬的又吃至一口渣,thumbs down!

意粉不差,大蝗蟲的 pork tenderloin served with crunchy pork cheek bacon and 25 year-old balsamic vinegar 災難」的級數。碟底的 mashed potatoes 頗 lumpy,吃起來也太乾、太黏口,甚至令人懷疑是否真材實料的以薯仔製作啊?Pork tenderloin 則難吃零調味,吃起來乾硬無味,令人想起「氽水」後的煲湯豬肉耶!我吃了一小口已忍不住「囧」起臉來,難怪大蝗蟲勉強吃了一半便把餐廳經理召來,請他跟廚房單聲這味 pork tenderloin 有多 overcooked 吧。

還好,Italian traditional tiramisu 味道是正常的,只是它作為甜品的份量太大了一點而已。

Set dinner 不包括飲品,卻又有 3 款 biscuits沒碰那些「唧唧忌廉」形狀的白色 meringue,只吃了 biscotti 及牛油曲奇,然而前者硬而無味,後者也非常淡口。唉,還是算了吧。

埋單 HKD482,原來店方聽了我們對 pork tenderloin 不滿的意見後,主動 waive 了大蝗蟲的人均消費;而鑒於其他食物尚算正常,我們最終簽了 HKD650 給他們,當是「俾返他們應得嘅嘢」。不過點都好,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絕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3.5/5
服務:3/5

Va Bene

中環蘭桂坊 17-22 號地舖
http://www.gaiagroup.com.hk/va-b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