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ugust 2014

18 out of 25 @ Soi 18 Thai

24-8-2014

籌備了 4、5 個月的項目終於告一段落,也終於可以吃得「刺激」一點了。星期日人在銅鑼灣想吃泰國菜,在飲食網站快速搜尋後看到18 巷泰國餐廳這陌生的名字,食物好像也頗企理喎,上去試試如何?

天時暑熱胃口一般,大蝗蟲又說他的腿蛋治早餐還未「落膈」,無乜戰鬥力云云;我們兩條友,還是分吃小食、沙律及海鮮類主菜各一款,再加一人一杯飲品算了。

飲品選了泰式凍奶茶 (HKD45)茶底質地蠻薄的,香料味不輕,喝起來苦澀,下大量糖漿、奶精才易入口一點,不太喜歡。

也試了大蝗蟲的 Lychee Cool (HKD45),荔枝沙冰打得蠻幼滑的,喝起來是罐頭荔枝的味道,卻又甜得「乸」喉,喝了兩口,都係唔飲了。

鮮蝦柚子沙律 (HKD108) 賣相暗啞無光,第一印象很是一般,幸而 (1) dressing 是大酸大辣的,調得很惹味啊!(2) 蝦肉是爽口的,且吃到鮮甜味;(3)「柚子」份量不少,也甜而沒澀味,相信真的是泰國柚吧?(4) 還撒了不少炸乾蔥及炸椰絲,增添鹹味及脆卜卜口感;加加埋埋,幾好吃。

店員說「牛扒要夜晚先有」,最想吃的「泰東北燒牛扒」也就沒供應,唯有 order 炭燒豬頸肉 (HKD98) 吧。豬頸肉蠻厚切的,吃起來爽脆香口不肥膩,還隱約有炭烤的香味,旁邊還有酸辣而不嗆喉的醬汁,不論空口吃還是蘸汁吃,也非常好吃啊。

香草粉絲焗蝦煲 (HKD228):「蝦」是 2 開 4 的泰國蝦,肉地不錯,吃起來爽實帶鮮甜,是好吃的,可惜蝦頭完全沒膏啊!粉絲也蠻乾爽,索滿了來自大頭蝦的香甜,以及甜醬油的味道,還有既爽且香的中芹,幾好吃;然而,吃至尾段方知煲底藏著大量油份,還有不少軟熟、無味及油膩的豬肉碎!嗯,不過都食得七七八八啦,放棄剩餘油淋淋的部分也不為過吧。

小試牛刀印象不算好,但也未算差,算是一試無妨吧;不過嘛,以每人約 HKD285 的消費而言,我覺得 Cubus 的 Mango Tree 比這裡划算得多,人家的食物、環境及服務全比這裡高幾班ㄝ。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Soi 18 Thai (18 巷泰國餐廳)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13 樓 1302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