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November 2014

塞外,行嗎?@ Outback Steakhouse

27-10-2014

晚上在紅磡搞掂後順腳往黃埔花園裡走,到步差不多 9:00pm 了。咁嘅鐘數其實不宜吃太多,但大蝗蟲餓到腳軟喇」、多多都食得落云云,既然已來到 10 年沒光顧過的 Outback 門外,且看看這家「澳洲皮、美國心」的連鎖扒房今時今日變成甚麼樣子吧

餐前麵包繼續是「名物」黑糖包,嗅起來滿有黑糖的香味,入口也暖烘烘而隱帶甜味,可惜太乾、太 crumbly 了;至於用來塗麵包吃的白色物質,很有 low fat cream 的影子喎,質感輕巧卻無喱味道的?還是不多碰了

這裡供應兩、三款 draught 啤酒,但較吸引的只有 Kronenbourg 1664 Blanc,卻又索價成 HKD60 一 pint,喝 Long Island Iced Tea (HKD53) 好像還更划算耶。入口先是青檸汁的強烈酸味(酸到瞎子也開眼了!),繼而喝到酒精的味道,balance 而言絕對是「離晒罩」的了,不過 50 幾蚊大大杯的,此等餐廳而言也收貨啦

大蝗蟲的 Apple Martini (HKD57) 同樣超大杯,先喝到青蘋果 syrup 的味道,繼而是頗 alcoholic 的感覺,同樣是「都收貨啦」的結論。

Aussie Cheese Fries - Aussie Fries topped with melted Monterey Jack, Cheddar, bits of fresh chopped bacon and served with a spicy ranch dressing (HKD82):薯條炸得脆口,薯味不錯,也 quite well seasoned,配上蠻濃郁的芝士,還隱約吃到 bacon 的鹹香,屬「無得輸」的美味啊!旁邊的 ranch dressing 質地稀稀的,吃起來卻比預期香滑,帶點酸,蠻開胃的。唯一的投訴嘛,該就是「份量極多」,二人怎麼努力也只能幹掉半碟吧。

USDA Prime NY Strip (HKD256):先談兩款自選 sides,baked potato 的是既粉口又乾嚡的,餡料也又乾又沒味;coleslaw 各式椰菜、紅蘿蔔 etc 則切得太碎,「出水」度更是非常嚴重,dressing 也水汪汪而淡而無味。各吃了一、兩口,實在不得不放棄。

至於牛扒,餐牌以 A top quality 10oz cut of Striploin seasoned and seared to perfection; The most flavorful steak available 形容之,肉味竟然不錯,要求的 medium rare 也做到了,吃起來先軟熟後帶嚼勁,沒可怕的筋膜,還沒 render 好的肥脂也不多;就連 peppercorn sauce 味道也不差!作為 200 幾蚊一客的牛扒,丁點不失禮,平平哋可以一試呢。

隨 steak 還附送一碗 忌廉薯仔湯,質地杰杰的,喝到洋蔥的辛香,也吃到薯仔粒份量不少,也及格的,但實在超級飽膩,喝了兩口便投降。

最後是一客 3 件 crab cakes (HKD198),繼續是大大件的,果然是美式食店呀吓,哈哈。蟹肉份量不少,入口卻是又濕又軟,煎得嚴重不夠香,加上燈籠椒下得太多了,我作為「畢生與燈籠椒為敵」的人,實在不懂欣賞。醬汁反而蠻討好,質地蠻細滑的,有 paprika 的辛香,又有刺激的辣味,是 remoulade 嗎?還是 cajun mayo?

埋單每人約 HKD355,食物都是老樣子(i.e. 一般)啦,服務卻是拍得住《米芝蓮》星級餐廳的質素,侍者殷勤、友善、好客,有求必應又非常醒目,pleasant surprise 也。不過嘛,下次再來的話,或許又是 10 年後的事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5/5

Outback Steakhouse
紅磡船景街 7 號黃埔花園第 4 期棕櫚苑地下 3A 號舖
http://www.outback.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