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青山綠水與青瓜通寧 @ Trattoria Caffe Monteverdi

15-10-2014

上次與朋友 J 吃 Locofama 時提及正街、東邊街那邊有家不錯的意大利餐廳,店主是意大利人,她說未去過,但也有興趣一試;結果嘛,個多月後便給我抓了過去吃
晚飯了,哈哈
(攝於 2013 年 6 月)


先來麵包,是我喜愛的 sourdough 啊!味道沒預期的「酸」,質地倒是不錯的,邊位煙韌,中間軟熟,旁邊還供應味道很「青」、預先以鹽及黑胡椒調味的 EVOO,滿意。可惜掛住食拍照啦,「無圖無真相」添。

Crostini with chicken liver & sage - Tuscany雞肝醬顏色非常深(應該唔關燈光事的,哈哈),味道微微甘苦,非常的「膶」,質地也帶點嚡,sage 吃起來則脆脆的,是炸過的嗎?跟法式 paté de poulet 大不同,味道倒也不錯。至於底部的 crostini,又是脆得有點硬 — 怎麼在哪裡吃 crostini 也是如此?這是 crostini 本身的特色,還是香港餐廳的問題?

Cheese and pear with chicory 屬是日 special,也是老闆娘聽見我們打算吃 caprese 後反過來推薦這一味。芝士質地有點像 cottage cheese,吃起來有極濃的牛奶香,卻又不飽不膩,好吃!老闆娘其實有介紹這款意大利直送的芝士姓甚名誰是 stracchini 嗎?我從來記性麻麻轉個頭已忘得一乾二淨了,哈。爽脆微梨子跟芝士同吃一硬一軟,味道、質感也非常匹配。至於旁邊的菊苣,沙律醬汁是基本 vinaigrette,還下了核桃粒,然而菊苣本身的實在非我所好,沒多碰了

帶著第一次來的朋友 J,自然「安歌」了上次試過覺得很好吃的 duck ragu with homemade gnocchi 作其中一款主食。Duck ragu 繼續香濃甜美,gnocchi 繼續薯仔成份極高,吃起來像一粒粒 mashed potatoes 多於意粉,味道跟上次來也差不多,也繼續好吃。

另一味是 Grandmother's Meatballs店員 serve 時不忘提醒要「趁熱吃」,但我們只花了 5 秒為它拍照,拍好已立即 tuck in,入口卻不怎麼熱咋喎?說回超大件的肉丸(想起了 Posto Pubblico 的 veal meatballs),牛肉味非常濃郁,質地則有點粗糙及嚡口,果然是「阿嬤」風的 rustic homecooking 喎,哈哈。碟底的 lumpy mash 是真材實料的,可惜吃著吃著有點乾,加上我們三人吃到這裡已非常飽,沒吃完了。

連一杯 by the glass 的紅酒,埋單每人約 HKD280,繼續是我會推薦的地方。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5/5

Trattoria Caffe' Monteverdi
西營盤高街 6A 號地舖
http://www.monteverdi.com.hk
------------------

後記

飯後朋友 J 應到敝舍坐坐,竟又超級客氣的一大瓶 gin 給我們細心得連 tonic water 及青瓜都買埋,謝謝啊!往後吃完飯想喝返杯的話,看來不用吓吓去 Ping Pong 了,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