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15

金啡昔比 @ 金記冰室 (feat. Opendoor Cafe + Courtyard)

24-12-2014

西灣河老店 金記冰室 沒特別感情,多年前去過一千零一次,也只是因為當年喜歡四處光顧古老冰室奶茶、拍拍照,無無聊聊摸路上門而已。
(攝於 2009 年 11 月)

還記得
店內、外同樣殘舊不堪,店內衛生也糟透了,我們逗留不足半小時,一直有隻曱甴在身邊跑來跑去,諗起都毛管戙耶。
(攝於 2009 年 11 月)

熱奶茶 是不錯的,茶味香,質地滑溜,喜歡
(攝於 2009 年 11 月)

事隔 4、5 年,筲箕灣道的老店早已消失,不過就由銅鑼灣那間南龍冰室的老闆接了手並裝身成「復古」style,在西營盤繼續經營。Christmas Eve 下午打算試試干諾道西近東邊街的一家咖啡金記又在附近,「打底」午餐就來試試吧。

大蝗蟲的 快餐 (HKD38) 選了 雞扒腸仔飯配蒜蓉汁,味道嘛… 就是很典型的「茶記」味道吧,大家中學時代吃過 HKD30 學生餐,或是去過彩星餐廳一類懷舊港式西餐廳的話,應該不會不明白我講乜的了,哈哈。

我的 金記招牌麵餐 (HKD37) 也是典型茶記「常餐」的食物,不過 多士 (+ HKD2) 烘得不怎麼脆,甚至有點濕,牛油下得夠仍於事無補也。

火腿奄列 則屬「局部地區性」好吃,從下圖所見,切下左邊的一半是有蛋汁流出的,另一邊卻是又乾又皺皮,我也只吃一半便放棄

麵是 豬膶福麵,福麵煮得 OK 啦,湯底味粉卻下得不夠,太淡了;豬膶則是硬硬粉粉的,乏善可陳。唯一的好處,應就是下了一點點薑、蔥,味道叫做沒那麼寡吧。

餐飲當然選 熱奶茶餐牌上叫「立頓紅茶,喝起來仍然順滑香濃,沒半點澀味,也不會喝至嚡口嚡脷,也不錯。

埋單每人 30 幾蚊,算是一試無妨,但我對焗飯、焗意粉或是那些甚麼「懷舊港式鐵板餐」其實毫不熱衷,未必會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金記冰室 (Kam Kee Cafe)

西營盤德輔道西 213 號地舖
http://www.kamkeecafe.com
------------------

而上文提及「干諾道西近東邊街的一家咖啡店」,就是一個街口之隔的 Opendoor 

約 2:00pm 到步,店內只有兩、三位客人,靜靜的蠻舒適,不過大蝗蟲對它的室內設計就沒啥好感,「感覺太老」云云。

選了 
caffè latte,奶泡打得不錯,喝起來幼滑無比,奶味卻也太太太太太重了吧?雖然未至於上次在 Waffling Beans 喝到那杯失衡,但實在不太喜歡。

大蝗蟲喝了 hand drip,還說來自 Costa Rica 咖啡豆是店主 (?) 的推薦,我當然又試了一點點。質地不算厚身,入口太熱了一點,喝罷酸味也不輕,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嚕。

Caffè latte 每杯 30 幾蚊,hand drip 則唔知貴幾多(在 counter 落單的不是我嘛,哈哈!),西營盤而言一試無妨的,不過我應該不會專程再來了 — 這邊其實幾乎到上環了,不如搭多一、兩個站叮叮喝 Cupping Room 或 Brew Bros 好過啦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Opendoor Cafe + Courtyard

西營盤干諾道西 120 號地舖(CHI Residences 內)
http://www.facebook.com/opendoorcaf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