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6

curry curry happy-ish @ Haveli Authentic Indian Cuisine (feat. Artisan Cafe)

6-3-2016

有時也不得不「佩服」自己可以有幾無聊,是日在銅鑼灣上課後專程跑到天后吃印度咖喱,便是因為兩、三天前看了 J 先生在孟買(!)傳給大蝗蟲咖喱晚餐相片而搞到食癮大發,哈哈。清風街天橋底有兩間印度餐廳,兩間我都未吃過,但 Haveli 門外「楝」了個 set lunch 的餐牌,選擇不少而且看起來幾抵吃,也試試它吧


星期日約 1:00pm 到步,店內只有一檯客人,不過也不足為奇吧,這裡沒有「牽絲」的芝士泡菜鍋、彩色芝士 toastie 或流心紫薯芝士撻供應,明顯不是用來拍照呃 Like 的地方,一眾型格 Instagram 紅人人氣博客又怎會看得上眼?#曲線要講明 的說!


Set lunch 在餐牌上叫 "5 course set meal",聽落好似好多嘢食,但「5 道菜」其實只是 (1) 餐湯、(2) 沙律、(3) 小食、(4) 咖喱 naan/飯 及 (5) 要加錢的餐飲,而且 (1) 至 (3) 是一併上檯的,「豐富」度而言,雷聲遠大於雨點啦

總覺得吃印度咖喱要配 mango lassi (HKD20),這裡的夠凍、幼滑,芒果味既天然又超香濃,而且不會太甜,非常好喝啊。

餐湯 味道有點像稀釋了的咖喱汁,香料味濃重,也帶點刺喉,而且橙黃黃的,是 turmeric 來的吧?旁邊的 沙律 賣相甚 hea,我不敢

Appetizer of the day 是 
samosa,外皮蠻 doughy 的,幸而咬下也鬆脆熱辣;內餡則以薯仔為主要成份,質地粉粉的吃起來不辣,吃完倒是滿口香料味,哈哈。

主食選了 butter chicken (HKD65),金屬器皿下還有明火一直 heat 著,不錯的安排啊。醬汁酸而不辣,煙燻味,也有濃濃「酸奶」的味道,是醃雞 yogurt 來的吧?雞肉切至一口大小,吃起來也嫩滑無比,加加埋埋,跟上環那間 Central Indian 的同類菜式差不多好吃。

總是不懂欣賞 basmati 香米,所以我在印度餐廳一定選吃 naan。拿上手比預期薄身,ghee 香也不如預計濃郁,吃起來熱辣鬆脆,用來送 butter chicken 也不錯吧。

埋單 HKD94,印象還不錯,好此道又去開天后的話,值得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Haveli Authentic Indian Cuisine
----------------



近年染上「外出吃完 lunch 一定要飲杯咖啡」的壞習慣,但最就腳的 SillyBoo去過 3、4 次,是日試試從未去過的 Artisan Cafe 如何? 

店內吉位不多,且同場飲客有點吵,還是留待下次才慢坐手沖 single origin 吧,是日飲「espresso x 牛奶」的咖啡好了。


Flat white (HKD40) 在我俾完錢後不足 5 分鐘便 ready,入口溫度剛好,質地非常幼滑,espresso 底還喝到堅果、朱古力的 aftertaste,不錯啊!這 flat white 沒漂亮的拉花,但而家又唔係 latte art 比賽,對我而言「好喝」就行了,呵呵。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Artisan Cafe
天后電氣道 11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artisancafei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