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16

好食到手舞足蹈 @ 舞鶴 (feat. Le Café Habitat)

3-1-2016

不時會 stalk 「爬」食友 I 的 Instagram 相簿,看到寿司、刺身或串焼的話更是份外興奮,某天看到一張海膽三色丼的相片,Geotag 在一個叫 "Maizuru" 的地方,還說店子午市的水準、消費跟她以前常去(?)吃おまかせ的天后「鮨処光」差不多。哦,那我也放心去試了,哈哈。

午市定食款式多不勝數,單是生吃的已有 10 款咁多,不過一心來吃寿司的我們,當然選吃 自選寿司定食 (HKD288) 12 貫 吧。

先來 前菜 沙律,後者我沒拍照也沒多碰,前者則是魚(是ぶり嗎?)、大根的煮物。魚鮫肉軟嫩離骨,大根也軟甜沒渣,而且煮得超入味耶,滿滿醤油、味醂、砂糖、生姜鹹甜,既好吃又有家庭料理的感覺,甚有誠意的點子啊。

茶碗蒸し 面頭有薄薄一層高湯啫喱,非常鮮甜啊!蛋也蒸得滑溜,還有極豐富的配料,有齊雞肉、椎茸、蝦、銀杏及三つ葉,吃得很高興耶,哈哈。

吃過蒸蛋,就是 寿司 環節了。先談シャリ,酢飯微酸帶甜,握得 firm 而不會死實,而且拿起來溫度跟我隻手差不多,喜歡啊。ネタ方面,第一件是 帆立貝師傅說略炙り過的用意為更突出帶子的鮮甜,吃起來又真的鮮香非常,質地也比預期更爽口,好好吃!

ぶり 油脂不如預期重,但也鮮香非常,也不錯

赤身 血紅色,吃起來甘濃不腥,好吃

縞鰺 是我非常喜歡的ネタ,這裡的肉質更是又 firm 又爽,而且甚有彈性,新鮮度真不錯耶。

金目鯛吃到略炙後釋出的陣陣油香之餘,又有一點點來自葱及大根おろし的清香微辛,好吃

炙り鯖,除了吃到鯖魚獨特甘濃味,還下了不少葱提味,好吃。話時話,鯖魚不論生、熟或是しめ的我也喜歡半生熟的可是第一次吃呢。

中トロ 滿有光澤的,惟油脂不重,吃完不覺油膩,不過印象普通啦。

甘エビ 表面比預期更 slimy 一點,但吃起來倒是爽口清甜的,也算好吃

「竹簽」,就是カマス吧?質地超爽口,面頭輕輕炙り過以外,還放了少量柚子胡椒增添辛香,好吃。不知怎的,總覺得它與以前吃過的「雞魚」(イサキ)很相似

然後是 軍艦巻兩件的海苔也乾爽脆口,惟 うに 雖 creamy 但味道較淡,いくら醤油漬け 則偏鹹了一點,提高味醂比例的話,相信會更美味啊。

最後一件是 炙り穴子,既肥美又油香四溢,還下極了少量的柚子 zest 增添香氣,這個超好吃!

大蝗蟲的自選寿司定食 12 貫選擇也大同小異,不同之處只有 真鯛 及 ネギトロ,不過我沒試了。

還有一件 手巻き,餡料以葱及角切り鰤魚為主,就是自選寿司「剔剔紙」上的「鰤魚他他」吧?肥美的鰤魚配以辛辣爽口的葱粒,與酢飯一起被乾爽脆口的海苔捲著,其實就是「ネギトロ丼」的近親啦;自行蘸點醤油提味,跟預期差不多好吃。

吃畢 10 多款寿司,正好來一碗熱呼呼的 味噌汁,這裡的也清甜而不太鹹,真不錯。

定食還包稻庭烏冬或蕎麥麵(冷、熱皆可),經常在家吃 soba 的我就梗係食 冷やし稲庭うどん吧,哈哈。麺つゆ是夠味的,不過我覺得略甜,可惜うどん煮過頭,太腍了。

餐飲選了 手打綠茶(亦可選咖啡),質地普通滑溜,但甘香不苦澀,滿意的。

甜品是 かぼちゃプリン,質地帶點「粉口」,味道也像蕃薯多於南瓜,但從來愛蕃薯多於南瓜的我倒覺得幾好吃啊,哈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320,不便宜,但吃得很滿意,我覺得物有所值啊。
味道:4/5
環境:5/5
服務:5/5

舞鶴 (Maizuru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 26 樓
http://www.facebook.com/MaizuruRestaurant
------------------

等大蝗蟲上完課一起去寿司之際,還去了皇室堡一間家品店內的 coffee corner 喝咖啡,也在此簡短分享一下。
以前電腦城的位置

從店員手上接過飲品餐牌,看到一段介紹 "Teres Grand Cru Coffee" 的文字,"Balanced creamy body, hint of floral, vanilla and a smooth chocolate finish" 聽起來像是我會喜歡的類型耶!然而,餐牌上 3 款 signature coffee 全是「加了味」(flavoured) 的牛奶咖啡,近年喝咖啡只接受加奶的我,還是「回歸基本步」好了

選了 latte (short HKD38),入口熱得燙嘴,溫度也似乎影響了質地,有點薄身啊?Espresso 底屬 nutty 類,又的確帶點朱古力 feel,然而吞下咖啡前的一刻嚐到苦澀味,加加埋埋,不太喜歡了。

埋單 HKD42,地方是舒適的,不過對咖啡印象普通啦,再來的話,或許喝店家自製的 lemonade 會好一點?
味道:3.25/5
環境:4.5/5
服務:3.5/5

Le Café Habitat
銅鑼灣告士打道 311 號皇室堡 15 樓
http://www.facebook.com/habitat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