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une 2017

十二・日 @ 十二味貴陽牛肉粉

較早前朋友 V 推薦 灣仔 有間吃「牛肉麵」的店子幾好吃,逐以為是台式牛肉麵而不以為然,後來卻得悉店子主打的其實是貴陽牛肉粉?大鄉里的我可沒接觸過貴州菜,有點好奇,大蝗蟲一定無興趣吃的啦,豊州水産 附近這家 十二味 也就成了我「星期日要食自己」時的午餐選擇了。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攝於 2017 年 3 月下旬)


去過兩次,兩次都是獨自來吃粉麵套餐 ,其中 超值暖香湯粉套餐 (HKD79) 我選了 不辣的 紅燒牛肉粉。「粉底」應是桂林米粉吧,賣相、質地也像煮得太腍的米線,對一向不愛米線的我而言,不大討好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湯底 是牛骨湯,嚐到八角、月桂葉的香味,也有甘甜的牛味,令人想起港式清湯腩呢,哈哈。味道是不錯的,惟油份極多,怕膩、怕死的我也只淺嚐了。湯內還下了不少花椒、芫茜、生蒜、酸菜之類的佐料,其中酸菜都幾多吓,湯底會愈浸愈酸,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牛肉是細細粒的 牛腱吃起來膠質極,質地軟熟,而且帶點像是五香粉的甘香味,幾好吃。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湯粉套餐 跟一份 手拍青瓜 或 蒜泥白肉 小食。我選了後者,蒜泥下得慷慨,醬汁也調得夠辛、夠辣,也夠香濃,惟豬肉片略瘦,吃起來也頗嚡口,麻麻哋好吃。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除了麻麻哋好吃,白肉份量也非常少,一眼睇晒就只有上圖嗰 4 片,底下墊的是大量青瓜!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另一次的 超值乾拌粉套餐 (HKD79) 我選了不辣的 絕味肥腸卷粉。第一次見識由米漿製成的卷粉」,賣相像厚身及超闊版本的河粉,又有點像 陝西的 bíang bíang 麵吃起來口感則與「炒河」最相似。醬汁味道以醋酸為主,鹹味及微微麻、辣為副,惟卷粉上檯時堆得滿滿,根本不可能醬汁完全拌勻而不會搞到一檯都係,結果就吃至最後浸在底下的卷粉超鹹了。餸料方面,豬大腸 質地有點實,吃起來也有點羶,不過滷得甚入味啊,隱約帶八角的香氣,也不太差;滷蛋也同樣入味,惟全熟蛋黃超級粉口死實,我吃了一點點後決定只吃蛋白,哈哈。還有豬油渣、炸花生酸菜、青瓜及紅蘿蔔後三者我沒多碰,前兩者則香脆無比,蠻討好的
(攝於 2017 年 3 月下旬)


乾拌粉套餐 跟一份 麻辣手撕雞 或 紅油木耳。我選了前者,醬汁辣多於麻,不過也頗惹味的,而且雞肉遠多於青瓜算是值得一讚吧,至少比蒜泥白肉合理得多,哈哈。
(攝於 2017 年 3 月下旬)


檯上有 4 款無料供應的 調味料,瓶蓋上分別標示了「辣」(辣椒)、「麻」花椒麻粉「咸」醬油)及「酸」),然而食物本身口味都夠濃重的了,我也只試了 花椒麻粉 啦。撒了一點點與牛肉粉同吃,不辣,但真的超麻,只是淺嚐,舌頭卻已麻痹了一陣子呢。嗯,,看來這些大紅袍花椒也非常適合拿來做麻婆豆腐「加麻」finish 喎,嘿嘿。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粉麵餐送的汽水可加錢喝其他飲品,其中 熱桂圓紅棗水 (+HKD16) 是濃的紅棗香味,頗甜,幸而未至於到「乸」喉,味道也 OK 的。不過嘛,作為「熱」飲就完全不夠熱了,上檯後我已立即拍照兼喝一口,入口卻只屬「溫暖」,後來更在湯粉還未吃到一半時已涼掉耶。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凍豆漿 以外帶珍珠奶茶常用的即棄膠杯盛載,面頭的膠膜還印了大大個「響鈴」標誌,明顯是來貨吧?不過喝起來豆味可以又夠晒冰凍,也收貨吧。
(攝於 2017 年 3 月下旬)

埋單不用 HKD100,待天氣無咁熱,胃口好一點之時,會找天再來吃吃招牌「全家福牛肉粉」的。
(攝於 2017 年 3 月下旬)
(攝於 2017 年 2 月中旬)

味道:--/5
環境:3/5
服務:2.5/5

十二味貴陽牛肉粉 (Emma's Noodle)

灣仔謝斐道 379-389 號特麗樓地下 9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welveflavor

1 comment:

  1. 這家新開時試過,我覺得超overpriced,湯頭淡而無味,牛肉少得可憐,桌上的調味料加了許多才覺好一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