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ly 2017

好食到要戴口水肩?@ Bib n Hops

24-6-2017

近年與朋友 P 見面總是招呼她回家做白老鼠(可以舒舒服服慢吃、慢坐,而且喜歡坐到幾點都得嘛!),單獨外出吃飯變相少之又少,然而週末晚上難得彼此同樣沒節目,一起「食好西」如何?P 說晚一點可能要過銅鑼灣,我便提議到 灣仔 覓食,找來一間 Bread & Beast、一間 MUJI 及一間 Bib n Hops 給她再「篩選」,戴晒頭盔說 Bib n Hops 我其實未吃過、唔知好吃與否、應該不便宜、提出只是因為有興趣試吓云云。或許她也知道我非常喜歡試新店,結果真的選了 Bib n Hops
升降機入口在 22 Ships 隔鄰

想喝啤酒,但 draught beer 一欄只有一千零一款 Brooklyn EIPA (HKD80) 不是 mass-market lager,然而我又早已在其他地方喝過,還是試試 "Korean Fruit Beers" ,反正這裡是韓式 fusion 食店,而且由「廚魔」先生主理,應該不會差咗去啩?貪得意選了 citron beer (HKD72),上檯的卻原來「不知名 lager 加柚子蜜」,實在哭笑不得。硬著頭皮喝了一口,只有啤酒的超淡(是 Hite 吧…?),攪勻再喝則多了柚子蜜的甜;嗯,味道也不差,然而有第二次選擇機會的話,我一定不會再 order 來喝,哈哈。

餐牌有一欄叫 "hoe (Korean style ceviche)",從沒吃過(即「韓式刺身」,好似係)的我們有點好奇,又來一份 albacore tuna, soy sauce, yuzu, pickled red onion, sugar snap pea (HKD118) 試試。以前見過有餐廳把這款 albacore tuna 標示為「白吞拿魚」,肉色果然偏白又帶粉紅喎。吃起來頗豐腴的,感覺新鮮的,但重點固然是醬汁啦 — 以醬油、麻油、ポン酢為主要成份,調得酸而不嗆,而且嚐到丁點兒像是 gochujang 的辛香鹹鮮,與吞拿魚更是非常夾味。還有荷蘭豆及 pickled onions,兩者同樣酸酸爽爽,加加埋埋,是清新開胃又滿滿夏天感的一道菜呢。餐牌以「韓式 ceviche」形容之,我反而覺得弄出來效果像夏威夷 poke 多一點,不過係乜都好啦,好吃就得了,哈哈

Beef slider - bulgogi beef, caramelised onion, kimchi, aged cheddar cheese, garlic aioli (HKD128):牛肉 patty 煎至 medium well,牛味超濃郁,芝士也超濃香,正呀喂!餐牌明明說白色的醬汁只是 aioli,我嗰件吃著吃著卻隱約嚐到 truffle 的香味?配以少量微爽而味不濃的泡菜,以及鬆軟無比的 (brioche?) 包身,好吃!一客兩件賣 HKD128 看起來有點貴,然而用料及 execution 實在沒挑剔的空間,嗜牛 burger 者,要一試啊。

Chicken wings - crispy wings Bib n Hops bespoke sweet & spicy sauce, pickled radish (HKD88):以為韓式炸雞翼會有返咁上下辣,這裡的 "sweet & spicy sauce" 卻原來丁點不辣,反而是甜中帶辛香,感覺上像是「進階版」的 gochujang honey,蠻喜歡啊!雞翼本身也皮脆肉嫩,而且醃得非常入味(該是醬油、蒜頭、生薑的功勞吧?),非常好吃。還有旁邊的酢大根,少甜大酸且爽脆無比,又是好吃。

主食嘛,本想吃年糕,落完單侍者才回頭說 tteokbokki with Korean sausage 已售罊(!),我們也就退而求其次轉點 kimchi carbonara - sweet potato noodles, spaghetti, bacon, kimchi, egg, parmesan, perilla (HKD118) 了。麵底是意粉及韓式粉絲兩溝,比例大概 3:2 吧?兩者也沒煮過龍,拌勻芝士、海苔、蛋黃醬汁同吃,屬預期內的香、濃膩,間中卻又會吃到濕濕碎碎、爽口微酸大白菜「清新」一番,加加埋埋,好好吃!不過嘛,這一味絕對絕對絕對要趁熱吃啊,不然放涼後醬汁會愈來愈杰撻撻,頓時飽膩 100 倍耶。

甜品方面,侍者說是日得返一款 rice donut sundae - rice donut, ice-cream, jujube, chocolate, seasonal fruit (HKD78),然而聽落都幾吸引啊,一場來到也試埋吧。Rice donut 質地煙韌韌 QQ 的,應就是以糯米粉製作的冬甩吧?不過嘛,內裡有紅棗醬及朱古力醬,面頭還沾了薄薄一層砂糖,結果當然就是超甜了。兩大球雪糕是呍呢嗱味,味道、質地同樣沒啥特別,不過與冬甩一冷一溫的吃,也是享受。

埋單每人 HKD375,不算便宜,但吃得很滿意有興趣再來啊!謝謝朋友 P 願意陪我試新嘢,這頓飯我們更是 8 點吃到差不多 11 點才離開,談了不少,實在高興。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Bib n Hops
灣仔莊士敦道 60 號 J Senses 2 樓 13 號舖(入口在船街)
http://www.bibnhops.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