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March 2019

西營盤在吉隆坡 @ Chōchǎ Foodstore (feat. PS150 / Omakase + Appreciate)

1-2-2019

以前往 吉隆坡 旅遊基本上只光顧過連鎖店及街邊檔,再唔係就是身邊總有人推薦的黃阿華燒雞翼,但今時今日在 茨廠街 找吃的話,唔係仲一味只去金蓮記食福建炒麵呀嘛?
黃亞華該是亞羅街最為人知的食店吧
(攝於 2010 年 6 月下旬)
黑過墨斗的吉隆坡式福建炒麵
(2010 年 6 月下旬 攝於 茨廠街金蓮記

茨廠街 一間 speakeasy 酒吧訂了位子,順道找找附近有啥地方吃晚飯,結果在 Google 地圖上看到隔鄰正正有一家 Chocha Foodstore;再看看網上圖片,環境 hipster,餐牌有趣,farm-to-table 的概念也非常有意思 — 很有西營盤 Locofama 的感覺喎,有興趣耶。

據悉這個位置多年前是旅館,空置多年後如今活化成餐廳,環境型格得來帶
 raw 懷舊味道,我非常欣賞呢

Crispy chilli squid - fresh squid, grilled lemon, nuoc cham dressing (RM28):
炸至粉漿脆口不油,魷魚肉軟熟不韌,且本身已夠鹹香而不辣,旁邊的 nuoc cham dressing 調得鹹香偏酸,的確有越南魚露沾汁的影子,空口吃還是蘸汁也同樣不錯。另不得不提,這盤魷魚原來放了兩片沾滿香料及辣椒碎的東西在底,單看賣相我還以為是茄子或翠玉瓜之類,咬下去後方知中伏 — P 你個 K,檸檬嚟嘅喂!?

Duck "rendang" hummus, chickpea eggplant mousse, turmeric leaf (RM32):
鴨肉以「巴東牛肉」煮法烹調後撕成 pulled duck(是吧?),吃起來很嫩、很香濃,味道比預期辣,但同時富香料複雜層次之餘又有陣陣椰漿的香味,我喜歡啊!雞心豆茸與鴨肉也非常夾味,且本身做得幼滑,空口吃也清香而不膩;而旁邊的脆片有點像 papadum,薄薄脆脆又隱約嚐到白胡椒粒般的香味,好吃。不過嘛,由於 duck rendang 本身油份蠻重的,我們吃了一半已覺得超膩,看來這道菜較適合 4 人或以上當 tapas 般吃吧。

Cured mackerel potatoes - beetroot cured mackerel, roasted potatoes, prawn oil and pickled beetroot (RM32):紅菜頭酸香 meaty,醃鯖魚也沾上了紅菜頭漂亮的粉紅色,味道則濃郁而不腥,可惜菜名所提及的 "prawn oil" 只有油溼溼,我完全嚐不出蝦油的甘香;而不知是否這原因,薯仔也不香不脆又油油的。把食材切成相同大小的粒狀是值得欣賞的地方,然而把所有嘢兜亂來吃,不知怎的又隱約有 cumin 的味道,不是我杯茶。

Prawn fritters - baby prawn, pumpkin, white radish, mulberry leaf, scallion and turmeric cream (RM28):
以為是一客數件圓形炸蝦膠餅,上檯方知竟是一大餅日式かき揚げ!吃起來是脆口的,既有蝦殻的甘香,又有蔬菜的爽甜,但實在太油,結果我們怎麼努力也吃剩了三份一,實在受不了。

飲品選了 homemade soda by Botak 一欄下的 jasmine 口味 (RM18)。以為只會是「有汽茉莉花茶」味道喝起來卻與預期完全不同,味道甜甜的,感覺很像 lemonade,頗特別。

大蝗蟲點了 by the glass (RM30) 的黎巴嫩產的紅酒 Chateau Kefraya Les Breteches 2014,我呷了一口後對它的印象是 (1) 質地厚身 及 (2) 有陳皮及 black fruits 的味道,比預期好喝,只是與我們點的食物完全不夾而已,哈哈。

埋單每人約 RM97.5(以 RM 1.00 = HKD1.92 計算,約 HKD187.2),
吉隆坡而言應該已不屬便宜的消費吧?雖然整體而言我覺得食物偏油膩,但既富特色又味道不錯,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Chocha Foodstore

156 Jalan Petaling, 50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http://www.facebook.com/chocha.foodstore
------------------


而上文提及的「speakeasy 酒吧」,就是入口擺明玩嘢地寫著「大陳黃玩具店」的 PS150 了。

酒吧 counter 裝置了紅噹噹的「茨廠街」燈牌,大大提升 Instagrammability 之餘,還令人想起西營盤的 Ping Pong 呢,哈哈

先來大蝗蟲 order 的 2 月份 special G
uo Nian - jujube gin, Campari, mandarin liqueur, roselle, lime, pineapple, blue pea-pickled snow fungus, pop rocks; inspired by Nian, the beast in the Chinese New Year story and how it transpired the traditional lanterns, fireworks and the colour red (RM45)。我呷了三數口,味道主要是洛神花 cordial 的酸甜甜吃了一點點雪耳,服務生說是下了肉桂、八角、糖 slow cook 而成,吃罷印象則還好吧。Cocktail 由頭喝到尾的大蝗蟲卻說不太喜歡呢杯嘢,balance 有點 off 云云。

至於 Salty Nihon-san - shochu, preserved orange peel, lime, lemonade, orange bitters; inspired by Japan’s recent summer heatwaves and the desire for liquid escapism (RM40),酒牌說它屬 "refreshing, salty-sour" 風格,喝起來果然微鹹大酸,酒精感不高,青檸的酸香,又有一點點像話梅般的味道,加上面頭一堆橙皮絲的香味,加加埋埋較 Guo Nian 討好。

還有不知名炸麵粉條作 佐酒小吃,吃起來有點像媽咪麵又幾好吃喎,哈哈。

埋單每人約 RM50.4(以 RM 1.00 = HKD1.92 計算,約 HKD96.8),不難理解為何資料搜集時遇到所有關於「吉隆坡 speakeasy 酒吧」的連結它也榜上有名,但我覺得雞尾酒調得一般而已,不推薦嚕。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PS150

Ground Floor, 150 Jalan Petaling, 50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http://www.ps150.my
------------------




離開 PS150 意猶未盡,時間也尚早,大蝗蟲問我有無興趣多試一間酒吧?他在 Google 找到另一間 speakeasy 酒吧,在茨廠街的另一端,叫 Omakase + Appreciate 云 — 梗係有啦喂,我在資料搜集也遇上 Omakase + Appreciate 的大名,它在 Asia's 50 Best Bars 2017 榜上有名呢。

酒吧
位於商業大廈 Bangunan Ming & Annexe(對呀,就在 LOKL 咖啡店附近)的 LG 層,位置卻比 PS150 更隱蔽 — 門外完全是大廈機房入口的模樣!

這裡與台北的 R&DOunce 一樣屬
無餐牌」形式,雞尾酒一律賣 RM45,店方則只會問你想要怎樣的口味,或是有啥 base 的偏好;我答了 "sour" 與 "rum",也根據店方的建議來了一杯 Daiquiri - lime juice, sugar syrup, white rum。以前也曾在家嘗試自己調配 daiquiri,其實不難做,而這裡的也調得夠酸又夠凍,滿意啦。

大蝗蟲的 whisky sour 屬 rye whiskey based,
嚐到像呍呢嗱、蜜糖般「輕盈」系威士忌的味道,酸香香又有橙皮的香味,也討好。

埋單每人 HKD90 幾,手勢不錯,環境也舒適,溝貨成功です!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Omakase + Appreciate
Bangunan Ming Annexe, 9 Jalan Ampang, 50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http://www.facebook.com/OmakaseAppreci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