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19

最快樂的罰企 @ 銀座しまだ (feat. bills お台場)

20-3-2019

6 日 5 夜温泉旅行在 東京 留宿的一晚打算到お台場散步,從酒店出發搭火車的話必須在 新橋 轉車出發前我也當然先 research 吓 JR 新橋駅周辺有啥餐廳,吃完飯才ゆりかもめ過去吧。新橋駅(周辺 500m)夜~¥10,000 食べログ,找到早前在 Instagram 很紅的 銀座しまだ;而它明明是立ち吞みスタイル的居酒屋,竟然連企位也接受予約!唔識日文的我們逐於出發前 2.5 星期請信用卡的禮賓服務代為訂位,結果又真的俾我們訂到 7:00pm 那一輪的位子耶,呵呵。


店內
空間非常狹小,除了一張容得下 4 人的餐檯,其餘的全是 圍著 counter 的立席,加起來也只站得下 10 人左右呢。


聖護院大根煮 (JPY600):
Wiki 解說聖護院大根就是「短系」兼「球形」的大根,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這款京野菜耶。這裡的切至大大件吃起來不是完全沒渣,但煮得很軟身、清甜,完全沒苦味,而或許因為下了油揚げ同煮,整體感覺有點像在吃おでん。嗯,好吃。


山形県産 雪降り和牛
ビーフカツ (JPY2,500):
パン粉麵衣鬆脆不油又不會甩皮,而 medium rare 的牛肉雖然油脂不多,肉味也一般,但質地非常鬆軟,抹一點點生姜おろし再蘸點醤油提味,也不錯。


天然とらふぐ白子焼き
 (JPY2,200):
鱈魚白子早已吃過,河豚白子可是第一次,加上早在 Instagram 看過此品的料理写真,來到這裡自然更期待。外皮烤至微煙韌,內裡則超 creamy,簡單以塩提味,味道比想像中 subtle,但蠻好吃啊!感覺還有點像在吃「不是炸的炸鮮奶」,哈哈。


金目鯛刺身 (JPY1,200):質地
爽口,咬下還帶點彈性,在香港絕對吃不到這樣的質地吧?絕頂新鮮的說!旁邊另有角切り的長芋,吃起來清爽帶微黏,而由於大蝗蟲對ネバネバ的食材恨之入骨,山芋粒也就益咗我哈哈。


からすみソバ (JPY1,600) 是
這裡的名物,且在 Instagram 用 Geotag 搜尋「銀座しまだ」的話,往往 10 張相片當中有 8 張也是這烏魚子蕎麦麵,自然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味了。聽說蕎麦麵是店家自製的,配以大量金黃色的烏魚子,吃起來集煙韌、乾爽、甘香於一身,umami 餘韻悠長,就連蕎麦的香味也隱隱嚐得出來,超超超超好吃!


美味的程度是,大蝗蟲一向對蕎麦麵麻麻,惟二人分吃一碟後,他竟主動提議不如叫多一份咯,好好食呀云云。哈哈!

看見鄰桌點的「竹の子の木の芽焼き
很好吃的樣子,逐打算跟機來一份,可惜主理人說已 sold out,建議我們想吃竹筍的話可試試 アイナメとたけのこの揚げ出し (JPY1,400),我們也當然點話點好啦。竹筍屬春の食材,吃起來果然是預料之內的爽嫩、清甜,正呀喂!アイナメ則是春天時令的白身魚,味道淡麗,質地則 firm 但不老,揚げ得不錯。湯汁熱熱的,清香帶微鹹微甜,一貫だし-based 汁液的味道吧。其他配料也很好吃,平菇超香濃,蠶豆清甜且軟硬剛好,還有下了しそ的大根おろし,消熱氣之餘增添清新氣息,出色!


牛たん煮込み (JPY1,400):牛舌
炆得入味、軟熟而不稀爛,吃起來仍帶微微彈性,還有薯仔、紅蘿蔔及小洋蔥,應軟的軟,應爽的爽,且全數吸收了濃甜甘香的煮汁,好吃。


以往吃過的かき揚げ都
是一大舊嘢的炸雜菜餅,這裡的 車海老と百合根と香草のかきあげ (JPY800) 卻小巧精緻,看得人心花怒放呢,哈哈。入口超熱,炸得超脆而完全不油膩,簡單以塩提味,百合粉粉甜甜,蝦肉也鮮甜結實;「香草」我以為是三つ葉,咬下方知是芫荽,幸而份量只有一點點,剛好增添香味而不會太嗆,加加埋埋超超超超好吃!難怪主理人說它是店子 number 2 最受歡迎(註:number 1 是からすみソバ)的菜式吧,謝謝推薦給我們啊。


 4 款(每人兩大杯完全不同款式的清酒,埋單每人約 JPY8,500(以當時 JPY1.00 = HKD0.071 的匯率計算,約 HKD603.5),雖然全程站著吃了 1.5 小時後有點腳軟,但真的好好好好吃啊,且對著我倆明明唔識講日文、但又好像知道自己叫咗乜嘢食的奇怪外国人,店方也非常好招呼,不枉此行也。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5/5

銀座 しまだ

日本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8-2-8 高坂ビル 1F
http://www.oreno.co.jp/restaurant/shimada
------------------



在しまだ明明已飲飽食醉,抵達 
Decks Tokyo Beach 後,我們卻又去了 bills 吃甜品,哈哈。


雖說入座時已差不多 9:30pm,但兩條友只點一客 pancake 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也來點飲品吧。沒試大蝗蟲的 bills homemade sodas レモネード lemonade (JPY800),我的 ホットチョコレート bills hot chocolate (JPY750) 則原來是真朱古力粒加熱牛奶;賣相麻麻啦,幸而拌勻後頗香濃,不過都幾甜吓呀喂。


來到日本版的 Granger & Co.リコッタパンケーキ w/ フレッシュバナナ、ハニーコームバター ricotta hotcakes,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 (JPY1,500) 固然是甜品的不二之選了。與倫敦店不同的是,這裡的班戟沒供應 maple syrup,但三件班戟全數鬆軟濕潤,且各自有一片蜂蜜牛油;而雖然牛油在上檯後還沒開始溶化,但香甜無比又真的有蜜糖的香味,配上軟軟甜甜的香蕉,大満足です

吃完在商場的海濱平台吹吹風、看燈飾,非常寫意的晚上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3/5

bills お台場

日本東京都港区台場 1-6-1 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 (Decks Tokyo Beach) シーサイドモール (Seaside Mall) 3F
http://billsjapa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