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May 2019

go big or go home @ Homeslice

5-5-2019

星期日的大夥兒活動所花時間
比預期長得多,散水時已差不多 5 時,與其買餸回家洗洗切切搞到 8 點幾才開飯,不如早一點在外面吃埋晚餐,食完拍拍屁股早一點回家休息吧。選址水街那邊的 Homeslice  pizza,主要因為看了飲食媒體介紹他們主打拿坡里式薄餅,相關報導還把它與 Motorino 以我非常喜歡的 Alvy's 相提並論呢。


入座後先點飲品,我選了雞尾酒 In Bloom - Tender Age in Bloom; rum, yuzu, apple liquor, lemon twist (HKD85)。看起來勁多碎冰的賣相有點像 slushie,喝起來起初覺得蠻甜的,酒精感不重,半杯後卻是愈喝愈酸(註:檸檬汁那種酸),不過整體而言味道也不差。大蝗蟲Nom de Plume (Shiraz) (by the glass HKD75) 我沒拍照,試了一小口後覺得味道一點點酸,很「黑加侖子」又帶點「香水」(perfumey) feel,沒啥期望下喝,印象也不差。


F
ried squid, lemon, tonka bean mayo (HKD135):以為是炸魷魚圈,上檯的卻是兩、三「棵」魷魚鬚!外層炸漿夠薄身,炸得脆而不油,魷魚肉有彈性但不韌,而且調味充足,我甚型想起飲茶會吃到的椒鹽魷魚鬚,鹹香香的很好吃啊,哈哈。而碟底的蛋黃醬 說是下了 tonka bean,我倒覺得味道沒啥特別。這一味在餐牌上屬 To Start 欄下,惟二人分吃的話份量會太多,吃著吃著會有點膩,平日從不愛下檸檬汁的我,吃這個也忍不住唧了幾滴解膩呢。


Sticky lamb ribs, kewpie, togarashi, lime (HKD140):
肥脂不少,所以羊味夠香濃,肉也夠嫩滑離骨,火喉不錯啊!面頭的蛋黃醬與唐辛子粉末,加起來吃就是「辣味蛋黃醬」的效果,味道也不錯。一客三件,作為頭盤份量是恰當的,然而或許羊排本身肥脂不少,吃了一件已覺得超膩,結果明明只有三件,我們仍吃剩了半件呢。


pizza 總不喜歡鬼乸咁多料的款式,加上餐牌寫著 Our pizzas are 
12 inches with a thin base and lightly charred crust,二人逐選了最基本、有芝士得來也最不會飽膩的 Margherita - tomato base, mozzarella, basil (HKD125)。可惜,cornicione 遠不及預期 puff 得脹,吃起來也不如預期般重麥香;蕃茄醬是酸香不嗆的,但 basil、芝士同樣不夠多又不夠香,批底也實在太濕了一點。嗯,有點失望的說。


小試牛刀印象
不算差,薄餅的話,Alvy's、ciao chow 甚至 K11 的 Gochiso 餅底也比這裡的好,埋單每人 HKD308 而言我覺得不算抵吃,試過就夠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Homeslice

西營盤德輔道西 321 號瑧璈地下 3 號舖
http://www.homeslic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