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19

海景 inn 的季節晚餐 @ The Harbour Inn

16-7-2016

Scottish Routes 艾拿島 (Isle of Islay) 威士忌團 基本上就是由早到晚不斷喝喝,一整天的 dram 駁 dram 後回到位於 Bowmore 的 B&B 已是傍晚,其實都醉得七七八八,不宜到處跑啦,哈哈。雖然 Bowmore 本身已算是島上比較「繁華」一點的區域,但鎮裡吃飯選擇仍不多,除了前一天已試的 The Lochside,附近只有印度咖喱、Chinese takeaway 及另一間旅館 The Harbour Inn 內的餐廳 — 晚餐去哪,其實也不用多想了吧。

Basket of Bread, Olive Oil & Balsamic (GBP2.95) 有兩款,其中一款混了果仁同做,惟兩者吃起來同樣軟但不鬆,味道也沒啥特別。旁邊的 EVOO 及陳醋嘛,後者奇酸無比,前者味道很「青」,我喜歡啊。

頭盤我選了 Beetroot - 3 types of hay baked beetroot, beetroot & balsamic purée, goats curd, hazelnut crumb, watercress (GBP6.95)。不同顏色的甜菜頭質地非常 meaty,配陳醋醬汁吃起來微酸、微鹹,goat cheese 則頗膩又蠻杰撻撻的;而或許因為烤甜菜頭本身已不屬「清爽」風格,兩者加起來味道雖不錯,但吃罷比預期飽得多耶。

大蝗蟲的 Scotch Egg - quail egg & ham hock Scotch egg, piccalilli purée, apple, watercress & rocket salad (GBP7.95) 我吃了半顆,外層麵包糠超鬆脆無比,而且比預期「粗粒」,是日式的パン粉來的嗎?內餡嘛,「豬肉層」吃起來鬆化、微鹹,還帶點煙燻香味,以 ham hock 代替香腸肉效果真不錯耶!核心的鵪鶉蛋則竟是半熟蛋,蛋黃溏心黏糯,好吃。

主菜點了 Paella - chargrilled squid & confit rabbit paella, coriander oil, zested & juice of lime (GBP19.9)。魷魚質地頗軟身,帶陣陣炭烤味,不知怎的我想起了小時候街邊有人推車仔販售的「燴魷魚」呢,哈哈。兔肉吃起來有點像雞胸肉,微鹹,幸而不會乾嚡。可惜,飯底咬起來卻蠻削的,而且淡出個鳥來,完全嚐不到下了番紅花後應有的香味,失望。

至於大蝗蟲的 Fish & Fries - gluten free battered haddock, crushed peas, tartare sauce, grilled lemon & fries (GBP15.95),薯條的確是幼身 French fries 而非肥騰騰的英式 chips,吃起來香脆無比;haddock 的炸漿鬆泡脆口,魚肉也嫩滑,淺嚐後印象還不錯吧。

連一瓶 Strathmorestill water (GBP4.50) 埋單每人約 GBP30(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300),食物 OOKK 咁啦,但環境、服務同樣不錯,也算是合理的消費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The Harbour Inn
Bowmore, Isle of Islay PA43 7JR, Scotlan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