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une 2019

激心麵與養心啡 @ 養心麵 (feat. Zero One Coffee & Roastery)

28-5-2019

談到打邊爐,我只喜歡自行買食材回家用自家だし汁來打,所以對火鍋店「養心殿」一直沒啥興趣,也一直沒特別想試它的副線 養心麵。是日忽然來吃,也只是因為午餐看中了 威靈頓街 的 Zero One 咖啡店,喝咖啡前想吃車仔麵,但又不想吃總是超鹹的筷子記而已。


鑒於「阿媽」的主打是「台式養生鍋」,「阿仔」以「台灣特色車仔麵」作招徠也好像變得理所當然,但其實仍然有點搞笑吧,車仔麵明明是地道香港嘢來的耶,哈哈。

對「招牌養心麵」餸料興趣不大,還是自己剔選三餸一麵好了。綠色的是 台灣水蓮 (HKD12),賣相有點像通菜的莖,吃起來爽如芽菜,先沒味後帶微微甘苦,對大鄉里第一次接觸此品的我而言,也蠻討好的。


麵底選了 台式寬粉條 (HKD18),與水蓮同吃的效果就是爽口與煙韌之間的交錯,不錯的口感對比。


台式滷水溏心蛋 (HKD10) 就非常
差勁,咬開後簡直令人火冒三丈,蛋黃熟到咁你叫它做溏心蛋」滷水味道本身是不錯的,但只滲至蛋白表面(0.5cm 都唔知有無!),嚴重不夠入味喎喂。弄得這麼 hea 卻索價 HKD10 一隻,頂吖!


台式滷水金錢肚 (HKD12) 
同樣不夠入味,質地也略韌,很是麻麻的說。


湯底選了不辣的 美人湯,味道有點像以雞為本的上湯,蠻清甜的,喝罷也不口渴,還有不少我喜歡的 桃膠,算是「跌落地下揦返拃沙」之作。

檯上另有菜甫及 辣油 供應,吃剩一口粉條時我舀了一小匙後者小試,非常辣卻不怎香濃,印象一般。

結論是美人湯底不錯,但整體而言算不上好吃,埋單 HKD52 我覺得物非所值,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2.5/5

養心麵

中環威靈頓街 7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養心麵-431631890616759
------------------


車仔麵令人失望,那咖啡目標 
Zero One 又如何?


F
lat white (HKD38) 拉花清晰漂亮,入口略為太燙,也有點苦,但也嚐到 espresso 底的莓酸,加上奶味不重很合口味,也不差。


Ground level 是雪白牆上一點紅,頗型格的;而不知是否因為安裝了大大塊落地玻璃的關係,小店明明空間不大,感覺卻頗空曠呢。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4/5

Zero One Coffee & Roastery

中環威靈頓街 8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zeroone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