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ne 2011

有機,也有心 @ 港土茶記 Cantopop

28-5-2011

久聞徐蒝小姐的大名,卻一直與她主理的「鴛鴦飯店」無緣,適逢看到飲食雜誌介紹這家由她開設的「茶記」,幾有興趣,便找個星期六下午前來一試。

這裡不論環境裝修、餐牌設計或菜式名稱,同樣玩味十足(餐牌上的其中一款沙律竟叫「菜豐華」,笑死我!),是貫徹徐蒝小姐的風格吧?

或許一直記著「鴛鴦飯店」的招牌菜式是「黃土雞」,來到這裡也竟點起鹽焗雞絲三文治 (HKD38) 來:雞絲的確很有「客家鹹雞」的影子,吃起來雞味十足(!),質地嫩滑,鹹鹹香香的,與新鮮乾爽的生菜夾麵包同吃,很不錯。

朋友點的是自家製餐肉蛋飯 (HKD62) (屬午市套餐):據聞這裡採用的是本地 free-range (?) 雞蛋,雞隻在成長時還有音樂聽,故牠們生下的雞蛋又名「音樂蛋」,噱頭十足。蛋黃色澤亮麗,蛋香豐厚,吃得出是 organic 貨色,可惜的是煎得有點過火。

自家製午餐肉則像「煎肉餅」多於「午餐肉」,然而吃起來鹹香而不肥膩,也頗有嚼勁,有趣。覺得自家製作罐頭食物是過火的表現嗎?先看看 Heston's 70s Feast 那又 black truffle、又 Iberico ham 的 spam fritter 再作定奪吧 — 想著想著,不知有生之年有沒有機會親自一暏 Heston 的風采? 

還有普通版的熱奶茶 (單點 HKD8),喝起來茶味香,沒有茶澀味,也不會太多奶,頗對胃口。不知 "-cino" 版本的質素又如何?

埋單每人約 HKD55,不算很好吃,卻吃得出是心機之作,厭倦了連鎖茶記那千篇一律的味道,又不介意價位偏高的話,這裡是可以一試的。

會找個機會再來吃晚飯。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5

港土茶記 (Cantopop)
中環皇后大道中 139 號 L Place 地下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