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y 2012

al disappunto @ Al Molo (feat. The Library Café)

14-4-2012

都說自己見識少,除了 Mario Batali,其實我也不知道 Michael White 是誰,只知道他在紐約的餐廳供應 fine dining 意大利菜而已。是日來吃,也純粹因為早前在對面吃 Greyhound 後看過這裡的餐牌,好像頗吸引罷了。

木板上 serve 的麵包,賣相與早前在 Lupa 吃 semi-buffet lunch 拿到的近乎一樣,吃起來外層鬆脆,中間卻偏乾韌,而且不夠熱,印象一般;旁邊的 olive oil 則還下了一點點生蒜蓉,蘸麵包吃,算是最出色的一項吧。

Al Molo Salumi Sampler, Chef Selection (HKD148) 的五款火腿分別為 Prosciutto  (cured Parma ham)、Speck (smoked prosciutto)、Salame Milano (cured pork salame)、Soppressata (spicy cured pork sausage) 及 Mortadella(咦?但餐牌寫的明明是 Coppa (cured pork neck) 喎?)。由淡至濃的吃,最喜歡的還是柔軟、帶花香的 Prosciutto;印象最深刻的,則絕非 Soppressata 莫屬,吃起來鹹、辣味同樣強勁,即使以兩件 tigelle 伴吃,仍然非常刺喉,我們要邊吃邊不斷喝水「救火」呢。

Pizza Margherita - mozzarella, basil (HKD138):批底非常 chewy,卻做得太濕;餡料方面,芝士、蕃茄醬及 basil 的比例非常 disproportionate蕃茄醬也不香,芝士味非常突出,basil 的味道則近乎零。整體而言是做得非常麻麻,那是因為 pizza 並非 Michael White 的招牌菜式嗎?And if that is the case,為甚麼還要納入餐牌之內?

Sedanini - housemade salt cod, stewed tomatoes, potato, black garlic (HKD168):第一次接觸粗幼近乎 penne 及港式「米通粉」之間的 sedanini,這裡的質感卻是 undercooked 而非 al dente,吃起來以 olive 及 artichoke 的鹹味為主導,繼而帶蕃茄的酸甜,不算喜歡;salted cod 硬硬的,很有「馬介休」之感,薯仔粒則異常爽口,咬下方發覺嗦嗦有聲,怎麼搞的啦?

小試牛刀食物一般,反而對環境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鬼咩,冷氣開到咁「行」,玻璃窗也冷得冒水了。

埋單每人近 HKD300,或許是雪櫃一樣的環境影響心情及食慾,又或許是我們戇 XX 的叫錯嘢,甚至可能是餐廳 one-off 的失手,不過點都好,我只知道我們吃得很失望,也沒有興趣再來。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2.5/5

Al Molo
尖沙咀廣東道 17 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G63 號舖
http://www.diningconcepts.com.hk/Al_molo/index.php
-------------------

吹冷氣吹得快有低溫症,那裡也不宜久留吧,逐跑到隔鄰連卡佛內的 coffee corner 來一杯熱咖啡取暖。

佔地不大,卻甚骨緻、classy,然而作為 luxury store 的一部分,裝修當然不容有失吧。

如常點了一人一杯 caffè latte,溫度 ok,咖啡 base 也香濃而沒有澀味或酸味,味道沒有問題,只是奶泡打得不夠幼滑。不過,在連鎖咖啡店壟斷的尖沙咀而言,算是這樣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The Library Café
尖沙咀廣東道 3 號連卡佛地下層
http://www.lanecrawford.com/landing/featureArticle.jsp?article=4400034

2 comments:

  1. That's unfortunate! My Al Molo experiences have been great! In particular, I liked their soup (forgot the full name but I believe there's only one), tagliatelle and macherroni :)

    ReplyDelete
    Replies
    1. Diana,不同人,所以不同命吧。:(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