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2

有翅飛不起 @ 越南蔡

8-5-2012

4、5 年前吃過銅鑼灣「燕萍」那所謂「傳說中的牛油雞翼,一直不明白「傳說」在邊度,咪又係蒜蓉味的炸雞翼!後來「燕萍」變成了「清亭‧燕萍」,卻因為聽過不少說其「今非昔比」的聲音,故一直提不起再試的意欲。某天在食友檸檬茶的網誌看到關於這家新店的介紹,方知這裡就是從前的燕萍」捲土重來,好奇心驅使下,又來看看今天的牛油雞翼變成甚麼樣子

環境如回憶中的燕萍般「街坊」及一點點麻甩,還好衛生是 ok 的。

點了雞翼及炒菜分吃,另加一人一份澱粉質及凍飲,先奉上的也如常是飲品。青檸茶當然不能與 Greyhound 的名物平排比較,然而喝起來不夠酸,青檸味、茶味也太薄弱,不喜歡;大蝗蟲的龍眼冰則(原來)是有汽的,店方還「理所當然」的說下了士多啤梨紅糖水,喝起來也就是人造士多啤梨味道,也像極時候因為身子虛弱而經常喝的咳藥水的味道,打冷顫也!

「4 件」裝的牛油雞翼其實是 2 開 4 的雞全翼,外皮是脆口的,肉也不乾不嚡,只是吃不到牛油的味道,蒜味反而非常強烈,整體而言卻偏鹹且非常油膩。與當年的味道其實相差不遠矣,「可惜」我們在火車頭吃過極香濃卻不油膩的牛油雞翼,比較起來,這裡的,拍馬都追唔上

雞翼平平無奇油水充足的鹹魚炒芥蘭反而很好吃芥蘭脆卜卜且嫩綠無渣,鹹魚也甘香鹹鮮,我們吃至近乎清碟。

主食點了炸蝦餅撈檬,可惜魚露不香不羶,且只有微微的酸(已澆了 3 圈!) ;
紅蘿蔔絲、生菜絲 etc 配料偏少,檬粉也煮得偏軟身;炸蝦餅更像「煎」的多於炸,蝦膠實實的又不鮮美,將貨就價,也水準以下。

大蝗蟲點了香茅豬扒飯據報豬扒質地非常韌,飯也非常濕軟,不過我沒有試了。

兩款澱粉質同樣大而無當,我們也自然吃剩不少。

埋單每人約 HKD140,原來也不便宜的,是日也吃得不甚滿意,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越南蔡 (Vietnam Choi)
銅鑼灣謝斐道 440 號地下 D & E 
http://www.facebook.com/vietnamchoi

1 comment:

  1. 我覺得幾好食wor其實~不過我去到都係點炒金邊粉、醋鍋牛肉、椰青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