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12

森黑的印象 @ 鮨森

25-11-2012

「喜歡光顧大大小小『鮨xx』或『寿司x』」或 something along those lines 的話,已不知說過多少篇啦,是日在飲食網站的「最新餐廳」一欄看到銅鑼灣區出現了這家新開的鮨森,幾有興趣,又上來試試。


2 人在星期天約 1:00pm walk-in 到來,waitress 1 號問我們想坐 counter 位還是普通檯,我們當然表示想坐 counter 位吧。等了一會,忽然現身的 waitress 2 號卻拋下一句「普通檯介唔介意?」,我們來不及反應,便被她指揮到最近門口位置的 4 人檯坐下。雖說「坐邊度」其實也真的 no big deal,但你給我從 A、B 二選一,我 A 你又叫我要 B,那我選來托麼?

雖然你選坐 counter,但普通檯也不介意呀呵?坐普通檯啦。

終於 settle down 後,也終於有機會看看ランチメニュー。對「北海道風海鮮丼」頗有興趣,來到鮨処不吃寿司,又好像不大說得通;最後嘛,當然又選了お好み寿司 12 貫 (HKD320)。



兩款 amuse bouche 分別是切干し大根の煮物漬大根前者質感是爽脆的,味道沒問題,也沒甚麼特別;後者賣相如紅薑,不過我沒有吃了。

茶碗蒸し做得滑溜、清鮮,也散發陣陣來自柚子皮碎屑的香氣,最後吃的銀杏,卻是又酸又有「噏」味,只好把它吐掉。唉,也太「爛尾」了吧?


9 件握り寿司 及 3 件軍艦巻き,整體屬非常不濟的質素 (please read on for further details!),當中秋刀魚算是較好的一件,不算肥美,但至少味道濃郁,且至少賣相是完整無缺的;最令人氣憤的則絕非左下角的大トロ無屬,竟是用頭頭尾尾堆砌出來的一團嘢,你看那「生腫瘤」一樣的賣相!


3 件軍艦巻き的紫菜是不脆的,還好也不至於濕溼韌口。食材方面,かに以「跌到周圍係」的姿態上檯,吃起來味道很淡;うに是完全沒有味道的,いくら卻又太鹹,處理得很是麻麻啊?還有旁邊的こはだ握り寿司,「鬢辮」賣相(想起五箇山耶!)的醋漬小鰭質地頗嚡口,味道則有點像 anchovy,不喜歡。

其他魚類,新鮮度其實是 ok 的,十居其九卻是甩皮甩骨,不是邊位「披口」,便是一夾起即解體,很沒誠意。

赤身看起來正正常常,新鮮度也不算差,卻因為吃出魚鱗來,成為最最最差勁的一件。把沾上魚鱗的筷子遞給 waitress 請她「同師傅講聲」,師傅卻只是「哦」的一聲了事那麼過分如此無動於衷他們是真心覺得沒有問題吧?

寿司飯用上較 unconventional 的糙米,還好握得不錯,吃起來既不鬆散也不死實,醋味也適宜,印象尚可

味噌汁下了不少薄片大根,還有一件像是三文魚的東西,兩者吃起來也是硬硬的,湯底則口味偏鹹。嗯,還是不喝完好了。

單尾甜品選了豆腐雪糕,以室溫的玻璃碗盛載,雪糕球卻又雪至非常的硬,咬下是 sok sok 聲的,像吃雪條多於吃雪糕,惱人。

埋單每人 HKD352,食物強差人意,消費卻比雲咸街的玄鮨還要高(更差不多是天膳的兩倍!),以「神級 
rip-off」形容之,絕不為過。Blacklisted!
味道:1/5
環境:4/5
服務:1/5

鮨森 (Sushi Mori)

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 16 樓
http://www.sushimori.com.hk


1 comment:

  1. 本人為鮨森日本料理長,本人為食客早前到本店用膳帶來的不愉快經歷表示衷心萬分歉意!!
    本人會立即吸取食客對本店的批評和意見並立即改進,希望未來的日子食客能給與一次機會再一次到本店用膳並給與我寶貴的意見,本人定必虛心聽取每位食客的意見並為大家提供優質食材,服務。
    最後我再一次衷心道歉 mori tomoaki@sushimor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