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anuary 2013

腳下的平安夜 @ Au Pied de Cochon

巴黎 10 間有 9 間食肆也在 12 月 24 至 26 日期間休息,我們抵埗當天又剛好是 平安夜,不預 book 吃晚餐地方怎行?幸而,在網上 click 吓 search 吓,得悉 Frères Blanc 集團旗下有不少餐廳在平安夜是照常營業的,Châtelet 地鐵站附近的這間 Au Pied de Cochon 跟我們下午的行程 Centre Pompidou 又不算相距太遠,也就二話不說網上訂咗檯先 — 平安夜,唔係仲慢慢等位吧?

雖說這裡只屬 casual 一點的 brasserie,又紅又金的環境卻予人非常古典的感覺,坐著坐著,人也不自覺的「斯文」起來,哈哈。


侍者聽見我以 "hello" 回應他的 "bonsoir",笑笑口的說聲 "ah, English menu" 後,轉眼間 5 份英文餐牌便出現我們的面前。Thumbs up!


早已被門外的 fruits de mer 檔口引得口水狂流,生蠔又是 C 太太的指定動作,是夜我們一行 5 人,也就點了 20 多隻分吃。下圖的 platter 包括 à la carte 的 6 隻 Spéciales de Gillardeau No.2、à la carte 的 6 隻 Plates du Belon No.3 及一客名為 "Saveur iodée" 的 oyster platter,有 9 隻 Creuses de Bretagne No.3 蠔及 6 隻蝦。如此巨型的一盤,上檯時也真有氣勢,引得我們嘩嘩聲之餘,侍者也忍不住嘆了一聲 "Magnifique!",哈哈。


一向喜歡 Gillardeau 的清爽,是夜的 3 款蠔當中,最喜歡卻絕非下圖的 Belon 000(還是 0000?)莫屬。從沒吃過銅蠔,一直只聽過它有著「鐵匙羹」一樣的獨特味道,吃起來果然有非常強勁的「礦物」味,繼而有先微鹹後香甜的 aftertaste,超級好吃!

或許因為當天近 3:00pm 才吃過午餐,時近 8:00pm 卻毫無肚餓之感,主菜還是不吃鎮店 pig's trotter 了,只選了 12 隻的 Escargots de Bourgogne Label Rouge en coquille ("Label Rouge Burgundy snails in their shells"),食完田螺再以麵包食埋 d 汁便算。以 parsley、蒜茸及牛油把已灼熟的田螺肉焗香,其實很難不好吃,然而,與香港常遇上又韌又沒味的田螺肉比較,這邊的實在清甜軟糯得多啊。


也試了一點大蝗蟲 order 的 Tartare de bœuf Charolais coupé aux conteaux, Pommes Frites ("Knife-cut Charolais beef tartare, French Fries"),賣相有點「血肉模糊」,for my liking 而言調味也略為太輕手,質感卻是非常鬆軟,果然是「手剁」的質感喎。


「隨行」的薯條是我喜歡的幼身一類,薯味很香,可惜炸得不算很脆,印象屬 OOKK 吧。



過時過節,我們又 order 了那麼多生蠔,是夜也開了一瓶 2009 年的甚麼 Chablis 1er Cru Côte de Léchet La Chablisienne 白酒。對酒類零認識的我,只記得它嗅起來帶點花香(?),質感 light 且很易入口。

沒 order 甜品,也沒點咖啡/茶,店方卻也送上一人一件 meringue,算是 "petit one" 嗎?哈哈。Meringue 吃起來鬆化不太甜,還造成豬的模樣(店名的 "cochon" 就是「豬」的意思嘛!),非常討人喜愛。

人均消費好像不用 EUR50,是日 C 先生埋了張單在此謝過。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Au Pied de Cochon

6 Rue Coquillière, 75001 Paris, France
http://www.pieddecocho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