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13

springtime soon turning into fall @ 釜めし春 浅草本店

香港今年冬天的天氣總是忽冷忽熱,前一天還是陽光普照暖烘烘,第二次早上已可冷得要穿羽絨上班,真不知怎麼搞的。天寒地凍,不少人愛吃辣雞煲、火鍋(籠統包括しゃぶしゃぶ港式打邊爐京式涮羊肉、川式/台式麻辣鍋、韓式泡菜鍋,甚至 cheese fondue 等等等等)、煲仔飯、羊腩煲之類的「鍋物」取暖,對我而言,近期最想吃反而是索滿だし汁及食材鮮味的釜飯,真可惜它在香港毫不普及 — 選擇多一點的,好像也只有丼屋,雖然他們的店自慢三文魚親子釜飯完全不對我的胃口,印象中他們的広島牡蠣釜飯卻是不錯的。
陳年圖片:Elements 丼丼屋的廣島蠔釜飯
陳年圖片:旺角丼丼屋食堂三文魚親子釜飯

近期在寫旅行食記,不如也分享一篇陳年的(2010 年 12 月下旬)東京釜飯食記?
兩、三年前吃過一次,至今仍非常懷念啊。

還記得當天我們從草津温泉「特急
」回東京,抵達上野已差不多 1:30pm,還要左顧右盼探路及搞酒店 check-in 嘢,兜兜轉轉,也就差不多 2:30pm 才到達這家浅草本店。平日近 3:00pm 才來吃午餐,店內只有 20% 入座率也是正常現象吧。

出發前看過食店的官方網頁,也早已鎖定想吃的款式 — 季節限定的カキ釜めし是也。飯底索滿了牡蠣的甜汁,濕軟度也剛好,好吃;牡蠣體積不大,看起來也不算肥美,吃起來卻是鮮甜嫩滑,超級好吃!

大蝗蟲かに釜めし也好吃,飯粒清甜軟糯,份量不少的鮮蟹腳肉也非常甜,也不可錯過。

旁邊的味噌汁則非常的,加上總覺得赤味噌味道怪怪,內裡又下了不少我們從不喜歡的滑子菇,喝了兩口又是放棄。

埋單每人不用 JPY1,300(以當時約 JPY1.00 = HKD0.093 計算,約 HKD121),經濟又飽足,冬天去東京旅行的話,值得一試啊。


By the way,這裡在京成上野駅附近也有分店,不知水準是否一樣?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釜めし春  浅草本店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1-14-9
http://www.asakusa-noren.ne.jp/shop/kamameshiharu.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