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13

the w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 Wright Brothers Soho Oyster House

繼續是 12 月中、下旬的旅行食記。

某天看到住在倫敦的 N 先生在這家 Wright Brothers Soho Facebook check-in,附上一張 seafood platter 的相片,引得我口水狂流;細問之下,這個品牌除了在 Soho 及 Borough Market 開設 oyster bar,也是倫敦不少餐廳的海鮮供應商,聽起來頗靠得住似的既然要找個有生蠔吃的地方替 C 太太慶祝生日,跟 L 氏伉儷相約在倫敦吃飯短聚,剛巧 L 太太又是選址這裡,三星期內光顧兩次,且 combine 兩晚的食物一併在此分享如何?


麵包是 sourdough 吧?對它沒甚麼期望,吃起來麥香是 ok 的,邊位卻韌得咬不下,中間也不大軟熟。不喜歡。

鎮店名物固然是各款海鮮,plateau de fruits de mer 更可 "build your own",然而既然我們第一次來,先來 4 位份量「乜都有 d」的 house seafood platter 如何?生蠔、蟶子、蝦及翡翠螺當中,最喜歡的絕非蟶子莫屬,簡單直接的既爽且甜,卻把食材本身上佳質素表露無遺,好好吃!生蠔分別是愛爾蘭的 CarlingfordJersey 的 Jersey Royale英國的 LindisfarneBrownsea Island,記得全屬清淡的一類,印象大致不錯。蝦也不錯,吃起來甜甜的;翡翠螺則偏韌且沒甚麼味道。

追加的第二 round 則全是生蠔,C 太太喜歡吃嘛。 

不知是否除夕晚餐的緣故,第二次來的 fruits de mer 選擇少了很多,
結果又是只 order 生蠔好了。當晚是英國的 LindisfarneBrownsea Island 及法國的 Spéciale de Claire,全屬清爽一類,卻又給我吃到一只極度 creamy 的「異物」,像喝了一大口牛奶之餘,口腔內也殘餘滑滑黏黏的感覺。是「路過」的嗎?

或許總是記著這裡是海鮮供應商,其他 starter 及 main course 我們也全 order 海鮮,嘻嘻。Salmon gravlax with honey & mustard dressing 是我們兩次光顧也有 order 的前菜,生吃的三文魚軟滑無比,蜜糖芥末醬汁也香甜,是非常易入口的一味。

生蠔以外,moules marinière 是 C 太太的另一指定動作,當然不容有失吧。青口看起來甚肥大厚肉,吃起來也是嫩滑的,卻遠不如預期的鮮甜!不要說 The Anchor 的比它高出兩、三班,就連太古坊 Frites Belgium on Tap 吃到的也比這個好得多,頗失望啊

另點的薯條倒是熱辣香脆而不油。


Fish soup with rouille & gruyère 賣相如 lobster bisque,喝起來也果然像 shellfish bisque 的味道,味道既濃且鮮,濃稠質感也點來自碎魚肉的粗糙,再把 shaved 芝士全放進湯內,則多一份鹹香及膩口,喜歡!芝士旁邊的 rouille 醬汁像是海鮮味道的 mayo,跟早前在歌劇院餐廳配吃 cod, saffron potatoes, bouillabaisse sauce 的橙色醬料味道差不多(其實是同一樣嘢來的吧?)配以薄脆的 crostini,也好吃。


Crispy squid with lemon aioli 只在除夕晚上的餐牌出現過,也是店員的推介,吃起來果然出色 — 魷魚肉軟熟不韌,已調味的外層炸漿也脆不油膩,吃著吃著竟令人想起「椒鹽魷魚鬚」,哈哈!旁邊的 lemon aioli 則幼滑酸香,蘸魷魚同吃,也清新討好。


只在除夕晚上的餐牌出現過」的還有一味 crispy fillet of sea bass 甚麼的,吃起來的確非常脆皮,肉雖不算很嫩滑,卻也香口,好吃!醬汁味道像是 lemon beurre blanc大量蚊型蝦肉則 brown shrimps賣相如蝦米,其鹹香之味竟也帶點中式蝦米的影子,哈哈。


過時過節,也了一瓶白酒配各款海鮮,除夕晚上的是 2011 Domaine Félines Jourdan Picpoul de Pinet, Languedoc-Roussillon,不懂酒的我只記得喝起來酸香清爽,不太甜,卻也是非常易入口的一款。

埋單每人約 HKD600,
消費其實跟香港的 oyster bar 相距不遠,倫敦而言已不算太貴了吧?

謝謝 N 先生的推介。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Wright Brothers Soho Oyster House

13 Kingly Street, Unit G7-G8 Kingly Court, Soho, London W1B 5PP, United Kingdom
http://thewrightbrothers.co.uk/restaurants/soho_oyster_hou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