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15

hanging loose @ Pololi (feat.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17-7-2015

一直覺得「辣味生魚片」或是那些甚麼 "dragon roll"、"California roll" 之類大大條的巻物只是用來「呃鬼」的玩意在 Island East Markets 吃過 KJ Lobster Rolls 賣的 ahi poke 後,卻又愛上了這味夏威夷料理呢。後來太古坊沒有了 Island East Markets,但「一雞死一雞鳴」啦,中環剛好開了一間專賣 Hawaiian poké bowls 的 Pololi在網上的風評更是不錯,大熱天時又去整返碗試試看
Sweet Secrets 隔鄰

店子每天供應 4、5 款 poke 口味(餐牌 "ahi" 一欄列出的 8、9 款,應該就是輪流供應的吧?),而店員聽見我説第一次來,幾乎每一款也拮了一粒給我試吃!吃過 3、4 款後,最後選了 seaweed limu avocado mayo,配 brown ricesalad 的 half-half 底 (HKD90)。

Avocado mayo 屬較淡味的一款,牛油果味道預期濃郁,然而也不失滑溜豐腴,也不錯啦。Seaweed limu poke 則下了醤油、わかめ、飛魚子 etc 浸漬,吃到麻油的香味,又有丁點兒生姜的辛香,然而空口食多幾粒其實都幾鹹,用來拌飯、拌菜較適合。

大兜亂的吃,兩款 ahi poke 的味道混在一起後,彼此的濃、淡得以 even out,又生菜(可選配 dressing,不過我沒要了)增添清新爽脆,滋味得多也!

埋單 HKD90,好吃,亦因為不算飽肚,所以適合胃口不好的炎炎夏日,有興趣再來啊!下次要吃辣味的,還要喝喝夏威夷手工啤酒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Pololi
中環嘉咸街 35-39 號地舖
------------------

Lunch 後有時間,當然又是喝杯「飯後奶啡」吧上環開了一個叫 Little Break 的新地方,網上的咖啡写真看起來對辦,其本店位於荔枝角的「潮」場 D2 Place,而且非常受歡迎,好奇之下又去坐坐看。

這裡是從前 Green Lounge 的位置,檯檯椅椅有點密密麻麻,音樂也有點吵,還好 2:45pm 左右店內只坐了 4、5 人,舒適度也算不錯啦。

點了 latte (8 oz) (HKD36),又是因為餐牌上沒 flat white 啦,哈哈。入口溫度剛好,滑度尚可,咖啡底厚重 nutty,不苦澀,也沒味,有點像 Espresso Alchemy 鰂魚涌店味道啊?都 OK 喎。



埋單 HKD40咖啡一定不是我在區內喝過最好的啦,但附近 Cupping Room 又 Brew Bros 又 18 Grams高手雲集的情況下,比較起來這裡也丁點不會失禮啊,可以一試呢。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Little Break Coffee & Kitchen
上環蘇杭街 104 號秀平商業大廈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