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ugust 2015

臥虎藏龍蝦 @ Lobster Bobo by Eddy 龍蝦寶寶

8-8-2015

蟹麵館比較,其實我對姊妹店 Lobster Bobo by Eddy有興趣,然而自從放悠長假期之後,平日已甚少在中環吃午餐嚕。星期日是店子的休日」,晚上光顧擔心店子好多嘢都售罄,唯有待至一個「去開中環」的星期六才去吃了
以前蟹麵膳的位置

蟹麵館的食物偏向中式,這裡的龍蝦菜式卻有齊叻沙、烏冬、腸粉及碗仔翅,龍蝦以外還有 Chef Studio by Eddy 的招牌「慢煮三文魚」(!!!),算是「無國界料理


龍蝦濃湯烏冬 (HKD98) 是我早已鎖定要吃的一味,因為我喜歡 crustacean bisque 嘛。うどん 一般煙韌,但龍蝦湯底才是主角啦,質地濃稠細滑,喝起來甘香濃郁,根本就是走 cream 版的 lobster bisque 耶,好好好好好喝!龍蝦肉是箝及尾部位,又甜又嫩,且份量不少,我吃到「心心眼」盡現呢,哈哈。其他餸料也是心機之作,半熟玉子是醉蛋,酒味芳香沒苦味,還有溏心蛋黃及滑溜蛋白,好吃!黑色的是角切り portobello mushroom,份量小小的,做成濃香撲鼻得來不會太搶的效果;還有清甜不酸的車厘茄,真不錯。加加埋埋,與擺花街那間麵店賣 HKD168 一碗的「火焰龍蝦麵」 比較,我覺得這碗 HKD98 的龍蝦濃湯烏冬好吃得多,好此道者,不要錯過啊。

大蝗蟲選了 龍蝦泡飯 (HKD168),龍蝦膏、龍蝦肉份量超澎湃的說!我舀了一湯匙來試,龍蝦膏甘香卻帶點酸味(來源是檸檬汁?還是揮發了酒精的白酒?),湯底則清而鮮香,好喝啊。檯上無料供應店家自製 蝦米油蔥酥(哎,沒拍照添)也不可錯過,空口吃乾身香辣,撒到泡飯同吃,滋味倍增呢。


我們已一人獨食一碗湯麵/飯,胃納恐怕容不下龍蝦蝦子腸粉了,小食還是選輕巧一點的 椒鹽蝦子豆腐 (HKD48) 吧。上檯是一客 4 件炸豆腐,吃起來外脆口內軟滑,卻沒「椒鹽」味,蝦子味又不算香濃… 嗯


然而,每一檯其實還有一瓶 店子自己炒的蝦子 供客人任落(哎,又是沒拍照),我也不客氣自行「加底」了,呵呵。


還有飲品,試了一口大蝗蟲的 烏梅山楂茶(跟餐價 HKD10),但山楂從來不是我杯茶,所以不懂欣賞酸的天然山楂味了。

自己則選了 凍酸梅桔仔水(跟餐價 HKD20),跟以前在吉隆坡喝過的幾乎一樣,i.e. 超級冰凍,也超級酸,35.5°C 高溫下喝一杯,身心舒暢也!不過嘛,若大家受不了 calamansi 的強勁酸味,這杯桔仔水就未必啱飲了,起碼不愛此品大蝗蟲喝了一口便擺出「Orz」樣

埋單每人約 HKD170,既滿腹又滿足,會再來啊 — 還未龍蝦叻沙龍蝦碗仔翅及龍蝦腸粉嘛,哈哈!

又來碗底朝天!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5/5

Lobster Bobo by Eddy 龍蝦寶寶

中環租庇利街 1 號喜訊大廈地下 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Lobsterbobobyed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