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pril 2022

暗淡無光 @ Black & Blue Waterloo

2021-12-11

繼續是一週一會的 C 氏飯聚,搞手說訂了與 Waterloo 車站相連的 Black & Blue,未去過㗎,不過是有牛扒吃的地方,不如一齊去試吓啦云云;而我在 Google 找到其官方網頁細看餐牌,又真的aged for up to 28 days 的牛扒吃喎。

餐牌選擇不算多,且不知怎的感覺很「美式」— 嗯,期望逐漸變低又得,立即變低亦得;低咗!

例牌又是頭盤全 share、主菜自私食。Crispy chicken wings, salt, lime (GBP8) 幾乎全是雞翼搥來的,也全數炸過了火,咬下是脆口但超乾的;唯一慶幸的地方嘛,該是本身醃得 OK,口味夠鹹香吧。

Chicken skewers, satay sauce (GBP8) 是雞胸肉,乾乾的,乏善可陳;沙爹醬倒是頗像樣,調得濃甜有花生香,若辣一點就好了,必定會更惹味啊。

King prawns, garlic butter (GBP10) 炭燒得都幾燶吓,幸而蝦肉爽實不乾,蝦味也好,蘸點蒜蓉牛油同吃,就又是一條好漢  prawn 了。

為熟成牛扒而來,這裡又有一款 côte de bœuf 600g (GBP45) 供應,逐與大蝗蟲二人點一份分著吃。先吃 薯條,炸得超脆,可惜幾乎沒下鹽,唯有又自己來啦。

牛扒點了 medium rare,可惜切開後色水像 rare 多一點,都幾 underdone 吓喎;而且又是沒下夠鹽,肉味沒得已充分發揮,加上 silver skin 切吓一點再切吓又多一點點,也 trim 得太麻麻了吧。Herb & garlic butter 也令人失望,竟又是下鹽不均勻,起初是不夠味的,吃至最後卻又偏鹹,唉。

薯條以外,配菜還包括 house salad,這就頗對辦了 — 以生菜為主的沙律菜是新鮮爽脆的,還下了核桃又刨了不少芝士,只可惜芝士是沒啥味道,質地又有點膠膠的,閉上眼吃之,你話佢係水煮蛋麵 (egg noodles) 我都信喎 。

C 太太分了一小截 baby back pork ribs, barbecue sauce, fries, house salad (GBP20) 給我試試,豬肋肉是超離骨又超軟嫩多汁的,BBQ sauce 份量也剛好,正呀!比牛扒出色多了!

連一瓶重口味又超重 fruit 的意大利 Doppio Passo 'di Salento Primitivo 紅酒 (GBP29) 埋單每人約 GBP42(註: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不算超貴,而期望不高的情況下吃完印象也不太差,但就真的只是沒啥特色的「大眾」口味,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了。
味道:4/5 (baby back ribs) / 3/5(其他食物)
環境:3/5
服務:5/5

Black & Blue @ Waterloo
1 Mepham Street, Waterloo, London SE1 8RL,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