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22

離港生活,所以哭爹喊娘?@ Daddy Bao 包爸爸

2021-12-18

住 SW16 的日子進入倒數階段,我們也把握機會往周邊「半小時以內巴士車程」的社區走走看看,而週末打算去一趟 Tooting Broadway 逛逛市集,當然又是順道在那邊吃午餐啦。碌了一轉 Google 地圖後發現地鐵站附近餐廳多不勝數,印度菜、黎巴嫩菜、牙買加菜、拉丁美洲菜、菲律賓菜甚至連斯里蘭卡菜都有得吃,最後我卻鎖定了 Daddy Bao 一試 — 不知為何忽然好想吃台式刈包,又更更更想吃鹽酥雞耶!哈哈。

服務生說食物份量屬 "tapas style",建議每人點 3、4 樣嘢(!),惟我們瞥見鄰桌 order 的食物其實一點也不細碟,還是 total 叫 5 樣嘢二人分享好了。
餐牌上出現了繁體中文字,用字也有紋有路 —
不知店主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呢?

日光白白不想喝酒,飲品選了無酒精的 Pào Pào - lychee, apple fizz, lemon (GBP4)。喝起來有荔枝香,也有蘋果味,微酸、微氣泡,不錯。

大蝗蟲則點了 Plum Wine Negroni - gin, Campari, plum wine and bitters, barrel aged (GBP8)。Negroni 從來不是我杯茶,而是日嚐過這杯苦味不輕的,也只能說印象並沒改觀吧。

Fried chicken, spiced bean sauce 鹽酥雞 豆豉辣椒醬 (GBP4.9):作為台式鹽酥雞,雞腿肉的確上粗粒地瓜粉才炸,咬下倒是丁點兒胡椒鹽也沒有,幸而吃起來皮脆肉嫩又多汁,而且有著唐揚げチキン那種薑、蒜辛香及醬油醃過的鹹香,空口吃已很美味啊!服務生說旁邊的沾醬是 "miso mayo",我試完覺得味道像 kewpie mayo 加辣豆瓣醬,酸香帶微辣也很是惹味,不過餐牌以「豆豉辣椒醬」形容之,就絕不貼切了,嘿嘿。

不知是否因為 so far 在倫敦吃過的炸雞大多是嚡嚡的雞胸肉,「餓」了多時後遇上這裡的 dark meat 鹽酥雞,大蝗蟲對之異常喜歡,我們還吃到要追加一客呢。

主打的刈包我們點了三款。先吃 Drunken Prawn Bao - beer marinated prawns, fried, pickled mooli, spiced spring onions 香酥蝦仁包 (GBP4.6),餡料就是外脆、內爽的炸蝦仁;而紅紅的辣汁嘛,酸酸辣辣又帶點 "fermenty" 的味道令人想起韓式泡菜醬,辣度對我而言還好,不過大蝗蟲就吃到大呼「好辣」又投晒降了。饅頭般的包身則鬆軟微甜,幾好吃。

Mr Bao, Pork Belly - slow braised outdoor reared pork, house pickles, roasted peanuts, coriander 經典刈包 (GBP4.5):餐牌寫 pork belly,但其實是 pulled pork 而非切件五花腩/三層肉;I'm hardly complaining though,因為肥脂已在炆煮過程中給 render 掉,剩下來的豬肉鬆軟、濕潤、不油膩又隱帶五香粉的香味,真的有台式爌肉飯那種炆豬肉的風味耶!配以粗粒花生粉、漬菜及芫荽同吃,美味又幾地道,喜歡啊。

Beef Brisket Bao - braised beef brisket, pickled mooli, wasabi slaw, coriander 牛腩包  (GBP4.6):炆牛腩鬆軟、濕潤又有牛脂的甘香,不過辣醬份量略重手,有點蓋過了牛味喎。話時話,這辣醬口味很像是拉差,與炸蝦包的辣汁大不同,不知是啥來的呢?

還有屬 brunch special 的 Pancake Roll - spring onion cake with mushroom, pickle, sriracha, wasabi mayo & crispy onion (GBP5.5) — 蔥油餅是也!餡料的 mushroom 是冬菇,帶醋酸,口味令人想起「12345 糖醋排骨」的醬汁,其實應叫 "pickled mushroom" 而非 "mushroom, pickle" 吧?蔥油餅本身嘛,其實我並沒期望它會有多強勁蔥香或是鬆化到哪裡去,但至少不會油溼溼或是實的的,OK 啦。油蔥酥倒是值得一讚,乾身、脆口又下得慷慨,惹味不少啊。

埋單每人約 GBP20.3,消費不算貴,作為這邊的 Asian fusion 菜其實也算好吃,去開 SW17 也可以一試的 — 不過嘛,同時亦建議 千祈唔好拿它與香港的 Little Bao 平排比較,哈哈。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Daddy Bao 包爸爸
113 Mitcham Road, Tooting Broadway, London SW17 9PE,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