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pril 2022

捉到鹿,但唔識脫角 @ Pastaio Carnaby (ft. The Gentlemen Baristas)

2021-12-13

Site visit 後尚有時間,而趁出開城、搭開車,我們也當然把 Oyster 咭的 daily cap 用盡佢(註:唔知我講乜嗎?自己睇 TfL 的解說吧),先多跑一趟 Piccadilly 買嘢,買完又在附近吃埋晚飯才打道回府吧,畢竟市中心的「好西」實在比 SW16 多得太多了。人在 Soho,立即想起早前曾 walk in 失敗的意粉餐廳 Pastaio,而由於太 last-minute 已訂不到位,我們索性 6 點未夠便衝入去碰運氣,哈哈。結果嘛,店員果然說可以安排入座,不過就必須在 7:20pm 交檯,問我們是否 OK?— 當然沒問題啦喂!

這裡主打每天鮮製的手造意粉,餐牌主食類也真的只有 pasta,大家來吃的話要留意啊。

只為自家製意粉而來,頭盤逐一切從簡,只點了一份 Sardinian crisp bread, salt (GBP3.5) 分吃好了。以前在香港也吃過 pane carasau,是日的卻碎如「飽歷風霜」的包裝薯片(註:最面頭那 3、4 片大大塊的除外啦),不過簡單撒上鹽與 EVOO,吃起來竟帶點梳打餅的感覺,蠻有趣的。

主食點了 Dorset crab, chilli, fennel seeds, parsley, spaghetti (GBP14)。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新鮮的 spaghetti,煮好後質地帶韌性,與乾意粉煮成那種微黏牙的 al dente 大不同;吃起來也有陣陣蟹香,同時亦有兩、三團特別大 lump 的蟹肉,不過就不怎鮮味,整體調味則嚴重不足,既不夠鹹又不夠蕃荽香味,連乾辣椒粉也只提供輕描淡寫的微 kick。嗯,幾失望的說。

大蝗蟲的 bottarga, garlic, chilli, parsley, linguine (GBP9) 就是 AOP 加烏魚子,linguine 質地也是帶韌勁,入口倒是乾了一點點,而口味也只是比蟹肉意粉多少少少少鹹香咁多。嗯

由於意粉 portion 比預期小,我們吃完後只是大概 75% 飽,不過就代表仍有胃納吃甜品了,嘿嘿。我點了 Pastaio tiramisu (GBP6),ladyfingers 與 mascarpone 芝士比例差不多 1:1(!),幸而 mascarpone 夠輕軟滑,手指餅也浸夠了咖啡,吃起來也就夠晒濕潤了。口味方面嘛,我倒覺得咖啡味可以再濃一點,整體而言也略偏甜 — 嗯,算是「不完美,但可接受,可以再改善」吧。

至於大蝗蟲的 twice-cooked chocolate cake (GBP6),賣相好像很乾,吃起來卻是非常濕潤,朱古力味更是超超超濃又超超超 dark,dark 得甚至帶微甘,好吃耶!而多吃兩口是幾膩的,旁邊 crème fraîche(註:是吧?)的微微乳酸就正好 come into play 解解膩了。

連一杯 Domus Pinot Bianco (GBP4) 及一杯 Tenuta Pinot Grigio (GBP6.5) 白酒,埋單每人約 GBP34.5,烹調而言絕對有待改善,但新鮮手造意粉真是無得輸,去開 Carnaby 一帶又不用等位的話,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甜品)/ 2.75/5(意粉)
環境:3/5
服務:3/5

Pastaio @ Carnaby
19 Ganton Street, Carnaby, London W1F 9BN, United Kingdom
------------------



吃意粉晚餐前在 Piccadilly 買嘢,途中看到在我們的咖啡店 wishlist 榜上有名的 Gentlemen Baristas,當然又是順道試埋啦,呵呵。

跟店方說我們的 flat white (GBP3) 是 stay here,他們卻仍給我們紙杯,我已不大高興的了(註:明明鄰桌的 cappuccino 就是瓦杯來的!);咖啡入口是超燙的,質地稀薄,幸而算是嚐到 fruity 莓酸;奶泡也打得一般,縱使拉花漂亮,入口卻不覺細滑,拉花亦不消一會便消失於天與地 — 唉。

一杯 flat white 賣 GBP3,倫敦而言或許不離譜的價錢(註:與香港比較的話,3 鎊甚至已算得上超便宜了吧?聽講今時今日深水埗那些甚麼「日系」的 打卡 café 賣緊 40 幾 50 蚊一杯 latte / flat white 喎!),卻只換來紙杯及失望,沒興趣再幫襯這個品牌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The Gentlemen Baristas @ Piccadilly
162 Piccadilly, St James, London W1J 9EF,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