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pril 2022

屌柒條蛋散 @ Eggslut

2022-1-21

是日傍晚要去 site visit,大蝗蟲下午又要跑一趟 Soho,我們也索性帶埋書呀、iPad 呀、紙筆文具之類所需物資,然後中午前便出門順便在 Soho 吃埋午餐去,嘿嘿。在 Google 地圖找到一家雞蛋主題餐廳,看起來超吸引的,然而來到門外方知店子因為緊急停電需要閉門維修,即日起停業 3、4 天,不便之處敬請原諒云云 😭  人在 Goodge Street 車站,時間又有點緊迫,我們只好在附近隨便另選,而走著走著看到 Eggslut,就它吧 — 都係食蛋啫,是但啦

點了 egg salad sandwich - free range hard boiled eggs and chives mixed in honey mustard aioli, topped with dressed rocket in a warm brioche bun (GBP7)。蛋沙律基本上只是 hard-boil 幾隻蛋,繼而把蛋白切粒,蛋黃壓碎後過篩、與 mayo 及黃芥末拌勻再下少量鹽調味,最後與蛋白撈埋一齊便成,食譜簡單到不行,這裡卻做得差強人意 — (1) 蛋黃醬口感沙沙的根本沒 sieve 好,吃起來 (2) 偏乾、(3) 下不夠鹽又 (4) 不夠 mayo 酸香,(5) 完全沒芥末 kick,(6) 蛋白也切得太細碎;就連 brioche 包也是乾乾的,毫不鬆軟,還要完全沒烘過!弄成這樣子竟夠膽賣 GBP7 一份,我吃完屌出聲矣。

至於大蝗蟲的 Fairfax Sandwich - free-range soft scrambled eggs, chives, caramelised onions, cheddar cheese, sriracha mayo in a warm brioche bun (GBP9.5),scrambled eggs 是油滑的,牛油香、蛋香兼備,可惜半溶芝士沒啥味道,brioche 包當然又是不行。這一味雖比蛋沙律勝一籌,但同時亦貴 20 幾蚊港銀,所以吃完是屌得更大聲嘅。

猶記得以前在洛杉磯吃過一次後覺得手勢好但用料麻麻,for what it is 則物非所值倫敦嘛,still water (GBP2.5) 及 cold brew coffee (GBP4) 每人 GBP11.5,結論是用料比洛杉機店好一點(註:至少 scrambled eggs 是有蛋香又有牛油香的!),但仍然貴得離譜,不會再俾機會這個品牌了。
味道:3/5 (Fairfax Sandwich)  / 1/5 (egg salad sandwich)
環境:3/5
服務:4/5

Eggslut @ Fitzrovia
19 Percy Street, Fitzrovia, London W1T 1DY,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