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April 2022

連鎖店,也不一定又「西」又「把 L」的 @ Balans West

2021-12-29

住在 NW10 的日子不時會跑到 Shepherd's Bush 的 Westfield 買餸順道吃埋午餐的次數倒是嘛用 5 隻手指來數也嫌多得滯,總覺得場內十居其九也是大集團經營食肆沒啥特色耶。是日選了 Balans,也純粹因為它是云云連鎖選擇當中看起來叫做好少少的一間而已。

All-Day Brunch 在餐牌上佔了一半篇幅,款式都是 full English (註:離開香港後請別再把「英式早餐」喚作 "all day" 啦拜託,服務生問你食乜你會答 "can I have an all-day please" 麼?人哋明明有個正名叫 full English breakfast!、eggs benny 呀、三文魚牛油果多士之類的文青最愛(?);不想吃「早餐食物」嗎?Big Plates 欄下也有意粉、炸魚薯條、炆鴨腿、甚至泰式紅咖喱都有,不過吸引與否就可圈可點了。

對 non-brunch 食物沒興趣,是日也離奇的餓,主食點了 American pancakes with warm maple butter and bacon (GBP11) 再 add banana (GBP1)。追加的香蕉是一整條,夠熟夠甜軟;班戟則是一疊 4 塊,吃起來不會乾,但質地不輕巧且頗 pasty,感覺有點像 underbaked 的海綿蛋糕,這樣的口感恕我不懂欣賞了。煙肉是 streaky bacon,空口吃是好 L 鹹的,但配上杰身甜膩的楓糖漿,又鹹又甜「平衡」、一下,就剛好了,嘿嘿。

大蝗蟲點了 Full English - 2 woodland farm eggs (scrambled), bacon, Cumberland sausage, field mushroom, tomatoes, crispy Balans potatoes & toast (GBP12.5)。炒蛋、煙肉及蕃茄以外的所有嘢我也試了一丁點,(1) 薯仔作為 skillet potatoes 而言算脆口,薯味也香,還有一些不知名 herb mix 調味的 earthiness 及微 kick,不錯;(2) Cumberland 香腸幾香但偏鹹,大蝗蟲吃著吃著還笑說覺得味道很有老麥那些豬柳的影子 — 嗯,大家都是 sausage 不用分那麼細?哈哈。(3) 大隻啡菇濃郁 meaty,只是需要多下一點鹽才更美味;(4) sourdough 多士、牛油就出乎預期的好吃,後者香滑無比,前者則邊位脆、中間鬆軟而有彈性,味道微 tangy,正!

不過嘛,不論是班戟還是 fry-up,兩者份量也是超大的,結果亞洲人胃口的我們怎麼努力也吃不完啊。

早已知道這裡不是精品咖啡店,我們 order 咖啡也只是因為有點眼睏、需要一點點咖啡因啦,哈哈。看到 latte (GBP3.8) 與 flat white (GBP3.8) 面頭那「洗潔精」模樣的亂七八糟奶泡,其實已心知不妙,然後看到杯上有大大個 Julius Meinl 圖案 — 吓,原來咖啡是維也納式的啊?入口也果然是鬆鬆散散的質地,幸而也未至於苦澀,把它當作 Melange 來喝,也不太差吧 — 超級鴕鳥政策的說,哈。

埋單每人 GBP18.06,不知是否期望不高,吃罷印象又不差;不過嘛,再遇到這個品牌的話,就未必會再入去吃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Balans West @ Shepherd's Bush
Westfield London, 1034 Ariel Way, Shepherd’s Bush, London W12 7GA,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