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pril 2022

不時不食 @ Table du Marché (ft. Campbell & Syme)

2021-12-2

趁著仍有時間在平日四處走走,感受一下各區的 vibes,從而決定將來在哪裡永久落腳是日選了往 N2 散散步,當然又是順道吃埋午餐啦。在 Google 地圖找餐廳總會顯示大量 kebab 店呀、外賣印度菜或是意大利餐廳,是日圍繞 East Finchley 地鐵站來搜尋,搜尋結果竟然有一間 bistrot français 格式的 Table du Marché!對近日吃了好幾頓頹頹哋的意大利菜的我們而言,作為 for a change 的選擇,很吸引啊。

沒訂位,而為保不失,我們 12:30pm 都未夠便到達,心諗這個鐘數應該無乜人啩?沒想到的是,明明入座時只是 12:15pm店內卻已坐了 4、5 檯在食緊嘢!

平日供應的 prix fix menu (2 courses GBP17) 選擇不少,也不乏吸引的菜式,兩道菜卻不用 GBP20 一位,蠻划算耶。

先來 crusty 麵包,拿上手是冷冰冰的,咬下也偏乾;condiments 則竟不是牛油,而是 EVOO 與 Balsamic vinegar,人在法式 bistro 總覺得怪怪的,哈哈。

頭盤選了 steamed mussels in garlic, shallots, parsley, white wine & cream煮開嘢食的人都知道 moules marinières 其實是 BB 班級數的食譜,沒啥烹調技巧可言,好吃與否的關鍵基本上只在乎 (1) 用料是否新鮮 以及 (2) 調味是否恰到好處,這裡則兩樣都做到了 — 青口煮至全數開晒口,大大一盤卻一隻也沒壞掉,吃起來全數鮮甜又嫩,完全不會有死青口的腥臭味,正!上文提及 crusty bread 沒啥吃頭,但拿它來鮮香不膩的白酒忌廉湯汁同吃,就剛好了。


大蝗蟲點了 French onion soup我只喝了一口湯超超超有 "beef stock cube" 的感覺,不過也算是嚐到炒香洋蔥的甜,味道也不差。湯碗中央那焗過的芝士及 baguette slice 我就沒試了。

主食選了 grilled fillet of monkfish, braised fennel, spinach, dill Pernod sauce, celeriac purée作為 "poor man's lobster",鮟鱇魚肉質也真的令人想起龍蝦,咬下結實、爽彈但不韌不老,喜歡啊!小型醬汁壺內的 dill Pernod sauce 牛奶、刁草、Pernod 酒 etc 煮成,淡麗、稀身,口味不特別,但與鮟鱇魚非常夾。配菜當中以 celeriac purée 最得我心,除了因為這裡的做得細滑甘甜,當然亦因為我本身幾喜歡 celeriac 啦,哈哈。Braised fennel 賣相有點像洋蔥,燉煮至軟扒扒後突出了其獨特辛味,與刨絲後放進沙律去生吃的風格大不同。略帶草青味的菠菜茸不是我杯茶,還是扒房那些 creamed spinach 對胃口得多,呵呵。 

大蝗蟲點了 steak frites薄切牛扒看似有點 sad,煎功卻又很不錯,成塊扒也是均勻的 medium,吃起來幾香口,肉味也不差;薯條是連皮、幼身 pommes frites,薯味香濃,也炸得不油,吃了一條後印象也不錯。

連一杯 Roncier Pinot Noir 紅酒 (GBP5.25) 埋單每人 GBP22.64非常抵吃 — 離開時也終於明白為何店內會 full house 成咁了,嘿嘿。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Table du Marché
111 High Road, East Finchley, London N2 8AG, United Kingdom
------------------



老遠來到 East Finchley(註:從 SW16 坐火車轉地鐵,單程需時 1 粒鐘兼盛惠 GBP4.5;夠遠未?),當然不會錯過區內唯一比較像樣的精品咖啡店 — Campbell & Syme

Flat white (GBP3) 入口熱得來啱飲,質地雖略薄,但有烤堅果香味又帶有朱古力 feel,同時又有微微莓酸,不錯啊在這邊遇到的 espresso base 大多超 fruity,是日卻終於遇到平衡一點的「例外」,満足的說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Campbell & Syme
9 Fortis Green, East Finchley, London N2 9JR,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