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ly 2022

黑暗中的一點光芒 @ Dark & Light Coffee

 Harlesden 落腳的一個月,外食十次有十次不是去 Willesden Green 吃寿司便是搭巴士往 Westfield 或是 Wembley 覓食再唔係就是熬 Bakerloo 或 Overground 遠征市中心去,因為區內真心一間吸引的餐廳也沒有耶。不過嘛,那邊短短一條 high street 卻有一千零一間精品咖啡店 Dark & Light Coffee,我們作為「街坊」當然也要支持一下吧,呵呵。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來過兩、三次都是喝奶啡,下圖兩杯是 flat white (GBP2.7)。上檯時漂亮清晰的拉花圖案已看得我心花怒放,入口也果然夠熱但不燙嘴,奶泡超幼滑,espresso 底口味也 nut、fruit 兼備,久違了像香港 #Coffee平衡的美味啊!竟然在倫敦 2、3 區兼不是遊客會去的地方喝到這樣出色的 flat white,真心感動到喊的說!
(攝於 2022 年 1 月中旬)

下圖前方是 cortado (GBP2.2),牛奶比例較低合乎預期,然而不知是否這個緣故,喝起來我覺得 espresso 底的莓酸也較突出;不過味道也依然平衡啦,好喝。
(攝於 2022 年 1 月初)

甚少在咖啡店吃東西,但難得其中一次是早餐時段來,也吃件 pain au chocolat (GBP2.1) 當是補充能量吧,哈哈。酥皮翻熱後熱辣、鬆脆不油膩,朱古力粒粒份量充裕,朱古力味也夠濃又不太甜,對不習慣早餐那麼重糖、重牛油的我而言,也吃得滿意啊,嘿嘿。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大蝗蟲的 toastie (GBP4.5) 則是 melted buffalo mozzarella, sundried tomatoes with basil pesto & butter on sourdough bread,多士既夠鬆脆又夠足料,小試後印象也不錯啦。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咖啡店兼賣盤栽,一室綠油油看得人心曠神怡呢,哈哈。咖啡師也友善好客,我們逗留最久的一次大約半小時左右,期間不時有看似是街坊熟客的人 pop by 買咖啡、咖啡豆兼吹水,其中一次,甚至有一位老伯跟我們搭嗲大讚咖啡師真的超善良、超用心做咖啡、「好好仔」(!) 云云 — 真是人情味超濃的店啊。
(攝於 2021 年 12 月底)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Dark & Light Coffee
24 High Street, Harlesden, London NW10 4LX,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