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ly 2022

船到橋頭,也不一定變直的 @ The Lighterman (ft. Carhartt Coffee)

2022-2-15

要與 C 氏伉儷交收一些東西,當然又是順便一起吃個午餐吹吹水吧。大蝗蟲提議去 King's Cross,吃完可以順道到 Coal Drops Yard 散吓步、喝杯咖啡云云,無疑是不錯的建議,惟口袋名單裡 King's Cross、Euston 一帶的餐廳,C 太太應該會一間都唔啱食了(註:若你不能吃辣又不愛香料,卻被強行帶往吃馬來西亞或是斯里蘭卡菜的地方,你會高興嗎?),網上訂檯平台又顯示 Caravan 在 11:30-14:30 無得 book,不知是早已給訂滿,還是其實該時段不設訂座?但 whatever the reason 啦,兜兜轉轉還是隨便選英式餐廳 The Lighterman 便算,起碼它在 Google 地圖上的風評不錯(註:餐廳 共 2,539 個 review,平均 rating 是 4.0 分,夠「不錯」了吧?),還有 Regent's Canal 運河景觀,唔打得都睇得吓吧。

例牌又是一人一 main course,再選兩、三款頭盤分吃。Gin & citrus cured Loch Duart salmon, clementine & smoked horseradish (GBP11) 是最好吃的一款,三文魚質感 firm 而不死實,醃得鹹甜平衡的味道也細膩優雅,不錯啊!白色 cream 狀的是煙燻辣根,煙燻味不突出,但也沒預期般嗆辣,再有黑魚子增添微微鹹味,配三文魚幾夾的。Clementine 紅橘是旬の食材,肉超甜的,比我們過去在 M&S、Tesco 及  Sainsbury's 買過的 easy peelers 更高質啊,哈哈。

Heritage carrot tartare, Stilton, winter spiced sesame & wild puffed rice (GBP8.5) 是切至超細粒、多種顏色的蘿蔔丁,與 Stilton 藍芝士拌勻後再堆成 steak tartare 般的圓塔吃起來先覺硬身、earthy,後是淡淡藍芝士的鹹味及羶香;芝麻野米脆片我以為只是實的的那些無麩質餅乾,吃下又比預期鬆脆,算是有點驚喜吧。整體而言不是我最欣賞的一道菜,但「蘿蔔他他」無疑是特別的主意,吃完感覺也頗奇妙的,哈哈。

Crispy squid, chilli & lime dip (GBP9.5):趁熱吃,炸漿頗輕身鬆脆,魷魚肉卻是超級軟扒扒,本身更幾乎零調味;那唯有蘸 chilli dip 啦,幸而少甜、大酸味道也不錯,不過當然如果有埋 nước mắm 鹹香就更好啦,哈哈。

主食點了 ocean trout, parsnip, wild mushrooms & sea vegetables (GBP21)。鱒魚肉質非常滑溜,而空口吃是偏淡的,但配上爽脆的 samphire「加鹹」一下,就剛好了。Parsnip 以兩種姿態登場,原條烤吃起來很 meaty,甜味、earthiness 濃厚(註:不好此道的人,該會把之說成「成陣泥味」吧),purée 狀的則細滑、清甜,作為 parsnip 愛好者的我吃得很高興耶,哈哈。「野菌」竟是在亞洲吃慣吃熟的杏鮑菇及ブナピー,前者 meaty 中帶爽,屬白色しめじ的後者則滑滑淡淡,印象普通吧。湯汁不知是啥,係咪叫 nage?口味淡麗又令人想起蔬菜高湯,與鱒魚配搭起來,頗相得益彰啊。

大蝗蟲選了 Old Spot pork belly, braised red cabbage, winter turnips, black pudding croquette & cranberry jus (GBP18.5)。面頭白色的是炸豬皮,趁熱吃是鬆脆無比的;豬腩肉的肥脂已 render 掉,並與肉融為一體,吃下質地軟糯卻不會散收收,肉味香濃不羶,手勢甚佳啊!碟底的紫椰菜硬度適中,而酸酸甜甜該是蔓越莓醬的功勞吧,吃起來既醒胃又平衡了豬腩的「肉騰騰-ness」,不錯。旁邊的配菜就一般啦,白蘿蔔是圓形那些歐洲品種,蠻淡的,black pudding croquette 口感有點糊,味也淡,還是較喜歡吃早餐那些切片煎香的版本多一點。

連兩 pint from the cask 的啤酒(分別是 Brick Brewery Peckham Pale Ale (GBP5.5) 及 Five Points Pale Ale (GBP5.5))及一壺 green tea埋單每人約 GBP35(註: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吃完印象不差,同時卻又有點 forgettable,所以也沒啥興趣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The Lighterman
3 Granary Square, King's Cross, London N1C 4BH, United Kingdom
------------------




吃過午餐,在 Coal Drops Yard 散完步打道回府前又是喝杯咖啡的時候了,哈哈。King's Cross tube 站周邊的精品咖啡店選擇不算多,而最後選了 Carhatt 一試,也只是因為前往吃飯途中路過見到,Google 地圖上風評不錯,咖啡相片看起來又好像幾對辦而已。

點了 flat white (GBP2.8),收到的是紙杯,不過也沒法子吧,counter 又真的一隻瓦杯、玻璃杯都無喎。奶泡打得頗細滑,espresso 底嚐到朱古力味,可惜 aftertaste 帶微微煙灰及苦味,啡體也略薄身。嗯,不難喝的,但在 Google 竟有 4.9 out of 5 的平均 rating,完全不值喎喂。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Carhatt Coffee
Unit 3, 2 Pancras Square, King's Cross, London N1C 4AG,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