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ly 2022

只始一度 @ Maido St John's Wood

2022-2-23

繼續是與 C 氏伉儷的「不定期」一週一會他們有無興趣吃寿司呀,然後提出三個餐廳名來讓我們作最後選擇;當中 Maido 是唯一我們未去過的一間,然而在 Google 地圖及 Instagram 看過料理写真,再與分別位於 Liverpool Street 及 Goodge Street 的另外兩間比較,St John's Wood 這裡卻又像是最企理的一間。嗯,那又試吓吧,反正 C 氏自己去過後也說「OK」,應該不會太差了啩。

根據餐廳在官方網頁的自我介紹,創辦人們是倫敦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刺身級海鮮供應商;而入座後看到 eat-in menu,菜式也果然以寿司、刺身為主打,價錢更是非常相宜,set menu 欄下最貴的寿司セット有 9 貫握り + 6 件細巻き,但竟然只賣 GBP22!

一行 4 人如常主菜各有各吃,再點兩、三款一品料理當頭盤分吃。Sashimi deluxe taster - 3 slices each of salmon, tuna, yellowtail and seabass sashimi (GBP22) 4 款生魚片全都切得太厚了一點,賣相也有點「岩岩巉巉」,幸而解凍功夫做得好,當中 sea bass 更是淡麗、爽身、有彈性,感覺很新鮮啊!醤油、わさび就沒啥特別,前者是玻璃瓶的歐洲版 Kikkoman soy sauce,後者則太「牙膏」了一點,而且是「通鼻塞」級數的嗆辣,不過都係咁上下㗎啦 — 即使在日本吃,你覺得所有食店也會提供新鮮即磨山葵嗎?

Chicken karaage - 5 pieces of Japanese deep fried chicken served with chilli mayonnaise (GBP6.5):炸得脆而不油,可惜略為過火,鶏もも肉沒乾/老掉,但也絕對可以更嫩啦。醃漬功夫倒是一般,欠了生姜、蒜泥及醤油加加埋埋的鹹香,空口吃是不太夠味的。旁邊的からしマヨ反而幾討好,細滑有 kewpie 酸香,而且真的幾辣喎。

Teriyaki tofu - 3 pieces of deep fried tofu with teriyaki sauce (GBP6):把木綿豆腐撲上片栗粉炸脆,再拌勻醬汁,但吃起來實實嚡嚡,所謂 teriyaki sauce 卻根本不是日式的照り焼きタレ應有的味道,甜耶耶、杰撻撻以外,還隱約有ウースターソース/とんかつソース 那種微酸;再配上先酸後辛的みじん切り紅生姜,整體 flavour profile 蠻「美式唐餐」風格的,不懂欣賞了。

主食選了 Jyo set - 8 pieces of nigiri including tuna, salmon, white fish, boiled prawn, yellowtail, squid, sweet prawn, salmon roe and choice of 6 pcs of salmon or tuna roll (GBP19)。シャリ是酢味剛好的,質地緊緻但不死實,飯粒倒是黏得有點詭異,口感如糯米飯,吃到有點懷疑人生的說。ネタ則只有 sea bass 好吃,淡麗、爽身、有彈性;亞軍就大概是三文魚吧,起碼叫做幾肥美;其他的幾乎全數無味,いくら卻又一味鹹,海苔也韌韌的,乏善可陳。細巻き我選了 tuna,海苔又是少少韌,吞拿魚品質普通但至少不腥,算啦。

大蝗蟲與 C 先生同樣點了 Toku Jyo set9 pieces of nigiri including fatty tuna, tuna, salmon, white fish, scallop, yellowtail, squid, sweet prawn, salmon roe and choice of 6 pcs of salmon or tuna roll (GBP22),又話有 9 件兼包括帆立貝嘅?與 Jyo set 唯一不同之處,只是以中トロ代替了熟蝦而已耶。

還有 C 太太的 salmon chirashi donburi - salmon sashimi and salmon roe on a rice base (GBP12),兩團わさび被揑成樹葉模樣,賣相又幾得意喎,嘿嘿。

連兩杯 綠茶 埋單每人約 GBP30(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吃罷結論是 Sushi Masa 明顯高幾班,但都係嗰句吧,以這樣的價位吃到這樣的品質,倫敦而言也算是這樣了,一試也無妨。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Maido @ St John's Wood
Unit 1, 28-32 Circus Road, St John's Wood, London NW8 6PE,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