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22

地主之誼 @ Terra at Eataly

2022-2-26

話說 C 氏飯局要找 Liverpool Street 車站一帶可以訂位的餐廳,好讓吃飯前/後可以順道跑一趟 Eataly 買意大利食材回家,但一行 5、6 人口味算得上南轅北轍,然後又有少量 dietary requirements 要照顧,點搞C 先生卻一言驚醒夢中人 — 不如索性在 Eataly 裡面吃啦,店內新開了一間 Terra 吃扒、吃烤物的,有無興趣試吓云云。嗯,坦白說,其實不算有興趣,不過人家連餐廳開埋了,是但啦,也試吓吧。

看見餐廳以 wood burning grill 作「副名」,我逐以為這裡是扒房,細看餐牌卻發現主菜griglia - from the grill 欄下有齊牛、魚、蝦、豬 及 蔬菜,i.e. 一行多人口味各異,卻正好可以各取所需

例牌又是頭盤選 3、4  6 人分吃,主菜則各有各吃。下圖叫 focaccia al formaggio -  Italian paper-thin flatbread stuffed with stracchino cheese (GBP8),賣相令人想起 pizza bianca,但每一楷也有黑黑的燒薄片在剝落,有無燶得咁離譜呀喂?猶幸「可吃」的地方仍有不少,flatbread 脆脆薄薄的;不過芝士就一般香吧。

Calamari fritti - deep fried calamari, lime & chilli mayonnaise (GBP12):炸得香脆不油,魷魚肉更是軟熟又滿滿海鮮 umami,好吃!沾醬叫「辣椒蛋黃醬」,味道倒是頗像 aioli,但反正也調得酸香、細滑,不失美味啊

Calamari alla grigila - grilled squid, panzanella salad, bagna cauda sauce (GBP14):烤魷魚軟熟、淡麗,不過 panzanella 沙律就真心不是我杯茶,dressing 酸得來偏嗆,吸滿 dressing 的 stale 麵包也恕我不懂欣賞了。嗯,不過是但啦,反正三款頭盤也不是我選的,好吃的話不必沾沾自喜認屎認屁不好吃的話也不用被問責,哈。

主食點了 coda di rospo - monkfish tail, mashed potatoes (GBP30)。一向喜歡鮟鱇魚那種「肉質像龍蝦」的特性,這裡的卻有點 mushy 又有點嚡,與以前吃過爽實有彈性的大不同,本身還幾乎沒調味,麻麻哋喎喂!旁邊另上的醬汁(註:因為 griglia dishes served with your choice of sauce,所以這個不另收費)選了 salmoriglio倒出來卻只有一泡青綠色的橄欖油,蕃荽碎、蒜蓉 etc 之類的其他嘢全部沉晒底,有點哭笑不得 — 唉,其實簡單給我小型 cocotte 加小匙羹便算啦,給我 pouring jug 托麼?沒好氣,最後我自行用刀/叉把壼底的蕃荽碎、蒜蓉 etc 從小型醬汁壺全「挖」出來,塗到魚肉上吃增添微鹹,整體食味也就好一點了,雖然 salmoriglio 本身其實也略為不夠鹽 🤷🏻‍♀️。薯茸反而比預期好吃,入口頗滑又調味得宜,牛油香、薯仔甜香兼備,比鮟鱇魚還更好手勢喎。

大蝗蟲點了 tagliata - rib eye 350g, grilled tenderstem broccoli (GBP34)。牛扒要求 medium rare 做到了,吃起來肉質倒是有點韌。配菜嘛,餐牌明明寫著是烤西蘭花苗,上檯卻不知為何變了 patate arrosto - roast potatoes幸而卻是「焉知非福」喎,薯粒外超脆、內鬆化又滿滿薯香,正!而醬汁壺裡的 veal jus沒啥特別。

C 先生點了 carré d'agnello - rack of lamb, French beans, tomato salad (GBP30),還切了一點點羊肉出來開心 share,肉質超嫩的,的確 medium rare 啊!羊味也香而不羶臭,fat cap 應記一功吧。橙橙紅紅的醬汁叫 Italian brava sauce,不知是啥,我也沒試了。

下圖是 C 太太的 spiedino di gamberi - black tiger prawns, garlic butter, burnt lemon, grilled tenderstem broccoli (GBP28),吊吊揈令人想起巴西式燒烤 churrasco,然後西蘭花苗不知為何變了翠玉瓜,不過我沒試了。

甜品嘛,服務生特別推薦 maritozzo - homemade sourdough brioche cake served with whipped cream and your choice of toppings (GBP8),說是羅馬非常傳統的甜品,very special 云云,既好奇又有興趣的我們,當然又賞面試試了。看著服務生唔知邊度推架車仔出來,在客人面前切包、塗忌廉,再讓客人自選醬汁及 toppings,原來都有點「排場」喎,哈哈。

我與大蝗蟲分享了一份配 hazelnut saucepistachio crumb。"Brioche cake" 質地果然是麵包、蛋糕之間,也有點像美國人的 cake doughnuts,然而中間夾著的忌廉才是主角吧 — 有陣陣奶香,不會太甜,入口更是超超超輕巧細滑的,直迫日式甜品那些神級忌廉的水平喎!榛子醬則是 Nutella 的味道,不過當然無咁杰撻撻及死甜啦。加加埋埋嘛,其實是很難不好吃的效果,同時亦佩服餐廳以這樣的手法來 present 這款本身算得上平平無奇的甜品,尤其我吃完後覺得它根本不值 GBP8 一份,哈。

連一瓶 Poggio al Tesoro 'Solosole' Vermentino 2020 白酒 (GBP45) 及 Poggio San Pol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14 紅酒 (GBP70) 埋單每人約 GBP69(註: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吃完對食物結論是「還好啦」,招呼卻是一級棒,店員們友善而不會過份熱情,細心而不 obtrusive 的服務態度,令人非常放鬆呢
味道:3.25/5
環境:3.25/5
服務:5/5

Terra @ Eataly
135 Bishopsgate, City of London, London EC2M 3Y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