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22

不滿,撥走了嗎?@ Made in Brasil

2022-1-27

話說好幾年前追看過一個 YouTube 頻道,主持人是在美國生活的、超級愛吃牛肉的巴西人,看著他不時買一大件 picanha 牛扒辦公室(!)低溫慢煮後與同事們分享,三條粗獷麻甩佬每次也吃到一臉「好幸福啊~」的模樣,我也因此一直很好奇 巴西菜 會是怎樣的一回事,不過香港作為「国際都會」,何來正宗地道的巴西餐廳啦?直至住 Camden 的一個月發現落腳點附近正正有一間 Made in Brasil,在 Google 地圖 1,000+ ratings 的平均分數高達 4.1、4.2,再看過餐牌及相片後,又拉著大蝗蟲一起見識一下

先來無酒精飲品 pineapple & mint (tropical juices GBP4.75),菠蘿味、新鮮薄荷味同樣香,甜度也剛好,正!

大蝗蟲的 Mojito - Bacardi Carta Blanca rum, fresh lime, mint leaves, white sugar, soda water (GBP8.5) 也有驚喜,氣泡不多,但夠晒冰凍,青檸酸香不嗆,新鮮薄荷葉香氣撲鼻,整體而言也不會太甜或是太強酒精感,久違了的平衡啊。

我們點了三款 petiscos(註:即是 tapas 格式的小碟)及一大碟 picanha 併盤二人分吃,而人在巴西餐廳嘛,怎能錯過香港 Panash 那些「芝士麻糬波波」的始祖 pão de queijo - Brazillian mini cheese breads (GBP5.5)?麻糬包拿上手是熱熱的,惟觀其扁扁塌塌的「尊容」,明顯並非新鮮焗起的吧?咬下也算煙韌,芝士味也香,同時卻又幾油吓。嗯,以前曾在 Panash 麻糬包買太多而吃不完,而隔了夜、翻熱後正正就是這樣的質感,真教人哭笑不得。

話時話,這 pão de queijo 一客只有 7 隻,卻索價 GBP5.5,食水勁深喎喂。

Frango à passarinho - marinated crispy chicken pieces served with garlic mayo (GBP6.75):醃味功夫是不錯的,鹹香十足,口味既像 Greyhound 單骨雞翼,也略帶唐揚げチキン的影子,很有親切感啊,哈哈。不過嘛,order 前以為會是 tenders 或 goujons 格式的無骨雞柳,上檯方知原來是斬至細細件、猶如吃中式古法豆豉雞或是辣雞煲那種帶骨雞件,而且起碼有 80% 也是連骨也脆可以吃下,不過 downside 當然就是雞肉難免乾掉了。或許巴西式炸雞真的這樣子,不過我吃完只能說,整體而言真的算不上美味耶。

Bolinhos de bacalhau - mini salt cod fishcakes (GBP7.15) 就是炸馬介休球,賣相、口味與澳門的葡式炸馬介休球非常接近,每一口也有鹹鱈魚的鹹香,大蝗蟲卻又說他分到嗰幾件「完全食唔出馬介休」,哦?那似乎分佈都幾唔均勻吓喎。

Picanha aperitivo sharing platter - a special cut of beef (cap of rump) from Brazil, pan-fried with onions and crispy garlic served with cassava chips and salad garnish (GBP22) 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味,惟落單時服務生沒問我們 how would you like it done,我已不禁先疑惑、後有點「拗底」;最後上檯竟是一盤切成粗條 (batons) 狀的全熟牛肉,看起來也異常「苗條」— 天啊,fat cap 去咗邊!?

硬著頭皮地吃,肉味其實是 OK 的,但弄至 medium well 至 well done還要連 fat cap 都無埋,肉質實在太韌了,吃著吃著甚至有中式炒め物用那些牛肉的影子 — 雖然嘛,其實或許也無可厚非,說到底其實 picanha 都是牛冧肉來的啦,哈哈。

圍邊的 cassava chips 外層是鬆脆的,內裡的薯肉卻幾 fibrous 吓又完全無味,結果我要拿炸雞的 garlic mayo 蘸來吃,才叫做易入口一點。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炸木薯條,可惜麻麻哋欣賞。

埋單每人約 GBP30.74,吃完覺得巴西菜的 flavour profile 是我們會喜歡的風格,或許只是這裡的廚房手勢有待改善?將來有機會的話,或許再往別處再吃吧。
味道:--/5
環境:3.25/5
服務:3/5

Made in Brasil
12 Inverness Street, Camden Town, London NW1 7HJ,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