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22

一試便知昇與龍 @ Shoryu Ramen 昇龍

2022-3-31

晚上打算跑一趟 Eataly 買東西,當然又是趁機出 City 吃埋晚飯啦,嘿嘿。以為 3 月底天氣都開始穩定地回暖的了,是日卻忽爾來個寒冬回馬槍,下了 5 分鐘陣雪 (snow showers) 已把我們冷死了,我逐說咁 L 凍不如食拉麵啦?反正 C 太太推薦的 昇龍 在 Bishopsgate 及 Shoreditch 均有分店,而我們從 SE16 出發,是但一間都順路喎。
搭 Overground 在 Shoreditch High Street 下車,
則當然
選最就近的 Shoreditch 分店了

入座後須自行 scan QR code 看餐牌,下單、付款亦同樣是透過網上系統完成格式與另一拉麵連鎖品牌 Tonkotsu 一模一樣,唯一不同之處只是系統網址寫著 japancentre — 哦?原來Japan Centre 旗下的啊?那應該有返咁上下正宗地道了吧。

先來 6pcs Hakata pork gyoza (GBP8.5)。焼き餃子以鑄鐵 skillet 盛著上檯,熱辣辣也蠻吸引,可惜 6 隻當中有一隻是嚴重黐底的,用膠筷子基本上不可能把它整齊地撬起(最後我們也當然把餃子皮撬破了啦,唉),另又有一、兩隻屬超燶底,點 L 樣呀大佬?未見官先打八十大板喎喂。幸而剩餘三隻「正常」的味道不錯,外皮帶微脆,豬肉、大蔥 etc 餡料也既鬆軟又幾香,咁都無咁嬲,哈哈。タレ則是ポン酢醤油的味道,酸得來有 citrusy 香味,碟邊還抹了少量柚子胡椒,供客人自行添加以增辛香。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拿柚子胡椒配餃子同吃,原來比醤油 + お酢更對胃口耶,喜歡啊。

餐牌以 rich 12-hour pork broth ramen comes topped with char siu BBQ pork belly, nitamago Burford Brown egg, kikurage mushrooms, spring onion, red ginger, nori seaweed 解說何謂 tonkotsu 拉麵,我倒是選了 Dracula Tonkotsu - power up tonkotsu broth with caramelised black garlic mayu, garlic chips (GBP13.9) — 黑蒜豚骨拉麵是也。上檯時看到面頭皺起了薄薄一層貌似透明 film、實為凝固了的油,起初我是有點傻眼的,然而撥散後舀一匙湯底來喝,就立即釋懷了 — 入口先熱得燙嘴,繼而醇厚、滑喉,黑蒜油味更是超香,不錯啊!喝著喝著卻又覺得略淡,如果多下一點醤油就完美了。海苔是脆的,而且幾香,頗驚喜;garlic chips 我以為會是金黃炸蒜片,上檯卻發現是生蒜來的,吃得我欲哭無淚 — 其實換成おろしにんにく會更好吧?大大片就咁𡁻真的超辛辣攻鼻,不只是「驅殭屍」咁簡單耶。叉燒是豚バラ肉,略瘦,但肉幾鬆化,肉味倒是普通;紅生姜則是傳統博多式拉麵會有的 topping,惟一般該是與辛子高菜一同分開上,讓食客自行添加到拉麵裡去的吧,這裡的「強行加薑」手法,恕我不欣賞了。

麵條選了 katame hard 硬め,吃起來是爽滑的,滿意。嗯,找天試吓 barikata very hard 都好喎,哈。

大蝗蟲的 Shoryu Ganso Tonkotsu - our signature ramen (GBP13.5) 就是原味的「元祖豚骨」,小試後印象是湯底幾香又夠火喉,也不錯。

ラーメン本身已有半隻蛋,不過梗係唔夠食啦,我們又追加了 nitamago Burford Brown egg(每隻 GBP2)。Burford Brown 雞蛋從來予人「英國版新紀元暁」的感覺,品質總是沒得輸,而做成半熟味玉嘛,火喉是 spot on 的,吃起來蛋味濃郁之餘,真的有味醂、醤油味付け後應有的鹹鹹甜甜及酒香;不過嘛,雞蛋裡挑骨頭一點的說,我覺得仍然味付け不夠,起碼要多浸一天才真正入味喎

埋單每人約 GBP22.5,不便宜味道實在比 Tonkotsu 像樣得多,連鎖店而言可以一試。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Shoryu Ramen @ Shoreditch
45 Great Eastern Street, Shoreditch, London EC2A 4NR,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