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anuary 2023

晚酌慢嚼 @ Davy’s Wine Vaults

2022-7-30

話說早前搭 DLR 到 Greenwich 下車往吃 phở 途中路經一個Davy 的酒窖」,看似是有點歷史的店,再看到其官方網站上有一欄 Wine Tasting大蝗蟲便一直嚷著想去參加一次,幾次去食餐飯試吓呀云云;直至我們終於成為 SE 街坊,兩口子週末 date night 吃晚飯終於來了。

餐廳自稱是 est. 1870 的酒商,聽起來好像很厲害,酒牌上葡萄酒的 selection 倒是比預期小,但同時又有獨家 label 的款式喎,我們逐開了一瓶 Davy's Red Burgundy 2019 - Domaine Laurent Borgeot (GBP45) 試試。印象以往喝過的 Burgundy 都是 (1) 酒體輕巧,(2) 總有士多啤梨般的味道,而且 (3) 一直在轉化,這裡的亦 ticks all boxes:頭段 tannin 中等,味道是「士多啤梨配黑胡椒」,喝了三份一瓶卻無緣無故嗅到像瑤柱、蝦乾那種「乾海鮮」獨有的香味(吓!?),最後三份一則又變回士多啤梨 compote 那種 jammy 甜香。嗯,也有趣啊。

我們點了頭盤、charcuterie board、主菜及甜品各一份全數分吃。

Oven-baked smoked haddock and chives fish cake with tartare dressing (GBP19):近似日本人的「揚げないコロッケ」,麵包糠外皮鬆脆無比,油份近乎零,同時卻又不會「甩皮」,吃得我嘖嘖稱奇。內餡是煙燻 haddock 及薯茸,前者 flaky、緊緻而不死實,鹹度、煙燻味同樣剛好,比例也甚高,後者則細滑而不膩;空口吃已非常美味,整體而言甚至想起葡萄牙/巴西人的 pastéis de bacalhau 喎。碟底的 tartare 醬份量倒是略多,旁邊還要再配個 flavour profile 相近的 coleslaw,感覺上也就多上加多了。

Charcuterie - Serrano ham, salami, coppa, chorizo served with bread, olives and pickles (GBP27) 明顯是因為開紅酒而叫的啦,嘿嘿。4 款當中最好吃是 chorizo鹹鹹香香,甜椒粉辛香超濃的,也不會太酸、太辣,很惹味啊!其次是 coppa,除了因為甘香不膩,當然亦因為我私心欣賞肥瘦均勻的豬肩火腿啦;Serrano 及 salami 就沒啥特別。酢漬青瓜、洋蔥我沒碰,而兩款麵包則是 sourdough 與 pita,不過兩者也有點難啃喎,太 stale 了。

Duck liver pâté, toasted sourdough bread, house pickles (GBP9.5):餐牌寫著會跟 toasted bread,但麵包不熱又不鬆脆,有鬼 toast 過麼?鴨肝醬質地很細滑,味道並不是預期般的酒甜,反而是帶點鴨肉獨有的羶香(註:但不是令人反胃的「臊」味),蠻討好的。

甜品選了 sticky toffee pudding, Dorset clotted cream, butterscotch sauce (GBP7.5):這個比預期出色啊!大蝗蟲甚至說這是他 so far 吃過唯一僅次於 Hawksmoor 而又真正好吃的拖肥布甸 — 布甸很鬆軟,也頗 moist,而且很香椰棗味;可惜碟底的拖肥醬份量略少,幸而 clotted cream 超香滑的,配布甸效果也不錯。

埋單每人 GBP60.75,不算超 impressed,但吃、喝得很高興啊,也算不枉此行啦。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Davy's Wine Vaults
161 Greenwich High Road, Greenwich, London SE10 8JA,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