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anuary 2023

如獲至寶 @ 四寶食堂

在 Instagram 追蹤了一位男生 S,會煮、會吃,拍照了得,外出吃飯平、貴都食,還要是咖啡人及威士忌人,所以他的帖子對我而言很有參考價值。某天看到他竟在茶餐廳吃 hanger steak,看起來卻又有板有眼,逐把店名 四寶食堂 默默記下,只是 bookmark 了一、兩年仍然一次也沒去過;直至 12 月去了香港一趟才終於來了 — 晚餐須在 銅鑼灣 速戰速決,吃茶餐廳最好不過啊
還在一星期內吃了兩次,嘿嘿

明明是茶餐廳,店內卻竟有一幅滿粉色系玫瑰花的「打卡」牆,看得我有點傻眼喎,哈哈。

除了 hanger steak、flat iron steak,這裡甚至連意粉、eggs benedict 也有賣;不過第一次來把餐牌看了一遍後,最想吃的仍是 常餐 啦。

點了 沙爹牛肉麵 + 嫩滑炒蛋 + 香煎火腿 + 牛油丹麥多士 (HKD58)。沙爹醬屬南洋風格(是吧?),帶點辣及花生香味,而且調得超香濃,牛肉也炒得軟腍入味,好吃!大光麵麵底倒是煮得偏軟,美中不足也。

旁邊的炒蛋、多士,前者超油滑香濃的,根本是澳牛級數嘛!正!後者是 A1 那種「丹麥酥」(註:如果你也去過紅城吃常餐,應該會知何謂「丹麥多士」的了),拿上手只是微溫,但有牛油香,帶甜又算酥脆,都 OK。「香煎火腿」則並沒煎過,但反正吃下也只是「金妹」的味道,也無伏啦。

下圖是大蝗蟲的「轉 菠蘿油」版本,賣相也不錯,不過我沒試了。

大蝗蟲的常餐叫 喜哥蔥油豬扒 + 嫩滑炒蛋 (HKD70) + HKD8 轉 菠蘿油。豬扒是超厚切的帶骨 loin chop當然沒奢想會有啥肉味吧,但起碼肉夠軟熟又沒「化學」感,配上香濃、夠鹹的蔥油,沒投訴了。菠蘿油我沒吃,不過牛油「冰鎮」著上檯,有誠意啊。

另一次選了 意式蒜片蘆筍豆豉鯪魚意粉 (HKD88),話晒都是平安夜嘛,梗係食「西餐」啦,哈哈。意粉像是 spaghettini,當然不會是 bronze die 製作表面嚡烚烚、很掛汁那些 pasta di Gragnano,但煮得剛好又炒至滿滿蒜香,與鹹鹹香香的豆豉鯪魚非常夾,配上爽甜的蘆筍苗,丁點不失禮啊!這是貪得意叫的一味,但也不要小看這「中式 pasta aglio e olio」只是茶餐廳貨色,烹調手勢比不少徒有靚裝、但煮個意粉都搞唔掂的 café 好得多耶

吃茶餐廳少不了 熱奶茶(註:吃意粉的話,熱飲 +HKD6;吃常餐則是套餐包埋,這裡的茶味濃而不苦澀,茶、奶比例 OK,質地也幾滑,沖得不錯啊。

吃意粉 + 熱飲的一次埋單 HKD94,常餐則每人 HKD68,茶餐廳而言絕不算便宜,但真的很「高汁」啊!So glad we tried!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四寶食堂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 482 號兆安廣場地下 1-3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