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anuary 2023

牧牛少年與他的 Roti King @ Gopal’s Corner Canary Wharf

2022-7-25

話說較早前吃完 Pergola 出來看到 Elizabeth Line 站隔鄰正在籌備開設一個叫 Market Halls 的高檔美食廣場,當時也不以為然,後來卻又偶然發現一直想試的馬來西亞餐廳 Roti King 原來在場內開了副線 Gopal's Corner 喎。嗯,反正近日要在 Canary Wharf 暫住一星期,當然又趁著近水樓台過去吃吃看啦。

為了避開辦公室放 lunch 人潮,我們特意選平日晚上才來,場內也當然大把位了。

在 counter 下單、付鈔後會得到 buzzer 一個,待它響鬧、閃燈便是取餐的時候了。

飲品我們點了 teh terik 凍 (GBP3.5)、熱 (GBP3.25) 各一杯。我喝了後者,入口很滑,嚐到煉奶甜香,茶底也香濃不澀,最重要的是整體而言不會太甜,喜歡。

主食點了 kari laksa - egg noodles in a coconut curry broth with fish ball, prawns, tofu and bean sprouts (GBP9.95)。作為 curry mee,湯底口味的確很咖喱,濃厚,幾辣,椰漿不重,口感卻頗油潤的,對辦啊!餸料方面,魚蛋吃起來與我們在亞洲超市買過的 Figo 白魚蛋一模一樣;大蝦無頭、無尾兼無殻,但肉質爽實又蝦味佳,好吃。而最最最重要的就一定是豆卜了,像海棉般吸湯一流,且份量甚多,正!

Egg noodles 麵底是油麵,夠晒地道,也煮得軟硬適中,好。

大蝗蟲的 banana leaf platter - fragrant rice, with 2 vegetable sides, crispy papadum and chutneys, served with your choice of Kari 選了 mutton kari (GBP12.95) 賣相近似印度人的 thali,只是餐盤由不鏽鋼餐盤換成大大塊蕉葉而已。咖喱汁比預期辣,但也香濃又不會稀稀的,可惜羊肉非常瘦,吃下有點韌,猶幸肉香不錯。飯是長米,很鬆泡,與咖喱汁也很夾。Vegetable sides 一款像是蕃茄燉 butternut squash,另一款則像是下了黃薑粉的紅蘿蔔、沙葛、扁豆 etc 的炒め物,口味微甜,口感爽脆,吃著吃著不知為何想起了日本人的切り干し大根喎,嘿嘿。

吃完 curry mee 只飽掉 7 成,也就剛好有胃納試埋油酥餅了 — 話晒這裡都是 Roti King 的副線喎,來一份甜食的 roti 當甜品,最好不過吧。

Roti planta - our famous roti drizzled with condensed milk (GBP3.95):好像也是第一次吃方形的馬來西亞式 roti,吃起來卻原來不是鬆泡泡、很多層那些 roti,反而比預期實得多,不過煎至金黃色、薄薄身又有不少焦糖化脆邊,再唧上大量煉奶同 serve,其實也很難不好吃的啦。

埋單每人 GBP18.78,把它當成「food court 頹食」的話當然不便宜,然而 (1) 這裡明顯並不是普通 food court 食物吧,(2) 即使以前在香港的 Basehall 吃 Return of Lemak,一樣要 180 幾蚊啦;加上 (3) 食物好吃又地道,去開 Canary Wharf 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Gopal's Corner @ Canary Wharf
Cargo Market Hall, 25 North Colonnade, Canary Wharf, London E14 5H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