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anuary 2023

終於起錨,只是希望太大了 @ The Anchor & Hope

2022-7-23

話說從倫敦西南部返 E14 途中必經 Waterloo遠征 SW19 半天過後出返來都差不多 5:30pm 了,我倆又索性在 Southwark 吃埋飯才打道回府啦。在 Google 地圖亂碌一通找 Restaurants,看到 The Anchor & Hope 總覺熟口熟面,但 Google 搜尋後便恍然大悟了 — 這不是十多年前在英國《米芝蓮》Pub Guide 老是常出現那間 pub 嗎?

嘩,十多年來一直緣慳一面(註:即使 6 年前再來了一趟倫敦「寓『工作』於娛樂」, Southwark 於當時的行程而言仍然不順路啊),期待多時是日終於來了,有點興奮耶。
用餐前兩小時先在 OpenTable 網上訂位

去 pub 少不了 cask ale,是晚卻開了一瓶法國 Côtes-du-Rhône 產的 Domaine Les Aphillanthes Clémentia Blanc 2020 白酒 (GBP48),因為不知為何我倆也不想喝啤酒喎。喝下完全是 Bramley 蘋果汁的味道清爽、易入口而不甜膩,夏日恩物也。

Little Bread Pedlar sourdough and good French butter (GBP4):sourdough 沒烘熱烘脆才上檯,幸而其本身品質甚佳,麥香超濃,酸度也幾高吓,是我喜歡的風格啊!旁邊的 demi-sel 牛油更是不得了,超超超超香濃豐腴,吃起來卻是完全不膩,是 beurre d'Isigny 嗎?頂級美味呀喂。

結果嘛,我們吃到要追加 牛油服務生聽畢更是一臉沾沾、「好食呢?我哋無呃你,真係 good French butter 嚟㗎」的樣子,笑死朕!

Maldon smoked salmon (GBP11.8):超厚切的,吃起來煙燻味淡,亦不是 cure 得很重的類型,鹹甜輕微,加上肥脂不輕,整體就是頗「刺身」feel 又稍膩,有點意想不到。旁邊白色一 pat 的像是 crème fraîche,質地有點粗糙,口味則蠻 tangy 的,與三文魚也夾。

分享頭盤後便是自私食的 main course,我點了 overnight Atlantic octopus and red wine, saffron potatoes and aioli (GBP22.8)。八爪魚屬「紅酒炆」,同時下了不知是牛尾碎屑還是 ham hock,湯汁鹹香而薄身;八爪魚 briny 中帶丁丁丁丁點鮮味,質地卻是軟而霉身,吃著吃著甚至想起煲湯章魚,令人哭笑不得。旁邊黃黃的蕃紅花薯仔及 aioli 反而更討好,後者蒜味很香,前者則既溏心帶薯甜,又有蕃紅花甜香,好吃。

至於大蝗蟲的 steamed Icelandic cod fillet and spinach, crab beurre blanc (GBP23.9),醬汁有著香濃蟹膏及牛油的香味,鱈魚嫩中帶爽彈,只是本身實在太淡了,即使配蟹膏牛油同吃仍覺不夠味,蒸前抹鹽須重手一點啊。

埋單每人 GBP62.1,去開 Southwark 又未試過的話,也可以一試的,不過我就未必會再來了 — pub 而言食物其實已算很不錯,然而消費也始終不算低啦,我覺得可以更好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The Anchor & Hope @ Southwark
36 The Cut, Southwark, London SE1 8LP,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