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23

靡衣鈺食 @ 鈺膳潮州菜

2022-12-18

猶記得 8、9 月去 香港 時總有朋友提醒我們記得食餐「餓嗎卡些」先返去呀,英國無得食㗎喇云云,不過聽完當然又是笑而不語 — (1) 明明《米芝蓮》三星鮨処 The Araki 的總部就在倫敦!(2)「英國無得食」的,其實是沒「唐人街化」的中式「地方菜系」吧。Anyway,話說 12 月又去香港(註:收到「大老闆」的紅色炸彈,唔去唔得吧?)時大蝗蟲總是嚷著要吃「滷水鵝」,又提議去「上次返去之前去食過嗰一間」云云(translate:即係潮州軒)我反建議不如試試 鈺膳 啦?同樣都是在 銅鑼灣 走高檔路線的潮州舖,在飲食網站看過餐牌的相片,消費卻好像比潮州軒親民喎。

沒訂位,不過兩條友 walk in 也不用等位已順利入座,星期日 7:15pm 而言,算是這樣了。

我們點了兩款滷水、一份蝦蟹棗及兩款小炒,打頭陣的卻是 川椒雞 (HKD148)?然而也不得不趁熱吃吧,還是照開動好了。珍珠葉炸得很鬆脆又不油膩,大大片雞肉也頗嫩,肉質帶彈性卻不韌,而且真的有大紅袍川花椒的 fruity 麻香,正!雖然作為第一道上檯的菜感覺怪怪的(註:正如率先上檯的是炒粉麵飯;你會覺得正常嗎?),但烹調手勢真的很好耶,推薦啊。

方魚炒芥蘭 (HKD128):面頭冬菇香濃 meaty,方魚超香、超鬆脆的,份量也充足;主角芥蘭卻才最有驚喜,全是芥蘭苗(!),很嫩,而且既有菜甜又有大地魚香味,正!連炒碟菜也做得這麼認真,吃得我愈來愈期待了。

潮陽蝦蟹棗 (HKD148):蟹棗蟹味超濃,蝦棗則蝦膠不會實的的或是太彈牙,馬蹄成份也不低,爽爽甜甜很是討好;且兩者也做得很鬆泡,配上黏黏甜甜的桔油,又是沒有不好吃的理由了。

至於姍姍來遲的 滷水鵝肉 (HKD168) 嘛,滷水汁算不上很有深度,但也醇香又不太鹹,也喜歡。鵝件 肉地不錯,肉算不上軟嫩,但也不會乾或柴;皮滷得入味合乎預期,吃下是芳香豐潤的,可惜皮下脂肪實在幾厚吓,老是常出現一舊舊「瓊」掉又沒啥香味的白色肥膏,恕我不懂欣賞。墊底的 豆腐 卻在某程度上比鵝件更吸引,又滑又吸滿滷水鵝汁,好吃。 

兩隻 滷水蛋(每隻 HKD18)切成 wedges,蛋白非常入味,也不會實的的或嚡烚烚,好吃!
蛋黃粉粉實實屬預料之內,不過亦因為非我所好(註:我在家弄的滷水蛋一定是溏心蛋!),所以只勉強吃了一半而已。

兩碗 白飯(每碗 HKD18)及兩位用的 茶芥(每位 HKD18)及 前菜芥(每位 HKD8)埋單每人 HKD394,考慮到食店環境、招呼也很「街坊酒樓」,加上這只是兩口子的家常便飯,我覺得消費是不便宜的。That said 嘛,食物可是比已經幾好吃的潮州軒還更勝一籌(註:吃完搜尋 Google 發現大廚原來是以前「尚興」的老師傅!唔怪得咁好食啦喂!),潮州菜愛好者們要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3/5

鈺膳潮州菜 (Yuk Cuisine)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 1 號金朝陽中心二期 25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