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22

扒房界的霍格華茲?@ Hawksmoor Knightsbridge

2021-12-3

週末前夕又要出市中心參與飯局,正當壞心眼的我忍不住為「不知今次又吃啥大路行貨了」而碎碎念之際,是次的搞手竟說 book 了 Hawksmoor Knightsbridge — 正呀喂!

為牛扒及甜品而來(註:托賴當年 Air Street 店做得咁鬼好食!),頭盤也就一切從簡,只點 oysters - Jersey Rocks 6 人分吃好了。Natural 與 Vietnamese-style 兩種吃法當中我們選了前者 (dozen GBP36),而蠔肉完好無缺又不會有碎殼,開得乾淨俐落啊。吃起來屬爽口、「青瓜」類型,口味先淡麗後清甜,當 amuse bouche 真不錯。

下圖是 4 人分吃的一大件 Porterhouse (950g GBP71.25),medium rare 對辦啊!T 骨兩邊分別是 New York strip 及 filet mignon,後者作為 tenderloin 當然較軟嫩,不過我就喜歡前者多一點啦,肉味真心香濃得多耶

醬汁嘛,bone marrow gravy (GBP3.25) 與記憶中一樣甘香兼極邪惡,anchovy hollandaise (GBP3.5) 作為新嘗試倒是更有驚喜,那 umami-packed 的口味竟與明太マヨ非常相似!超喜歡的說!

C 太太因為不吃 medium rare 的牛肉而自行點了 South Coast monkfish, grilled over charcoal (400g GBP36),卻又說 400g 份量太大喇我一個人食唔晒啊,然後切了一大 chunk 出來給我們試試,真客氣耶。餐牌寫明 grilled over charcoal,鮟鱇魚吃起來的確有炭烤香味肉質更是爽彈如龍蝦,不過我覺得多下一點牛油會更好吃。

Sides 方面,是晚我最欣賞 maple roasted parsnips (GBP4.5) — 作為冬日的季節食材,parsnips 本身已甜美無比,還要烤至表面略帶焦脆,吃起來超香口的,再配上粗粒/棒狀 (batons) 煙肉鹹甜交錯一番,非常好吃!對大鄉里的我而言,這樣烹調 parsnips 的手法絕對是開心大發現,將來再有自己的廚房後,必定要試做一次啊。

Creamed spinach (GBP6) 則是我在扒房必會 order 的配菜。這裡的也不是第一次吃,是晚的卻與記憶中略有不同 — 雖然依舊 creamy 而不膩,也嚐到刨了 nutmeg 那種辛香,at the back 卻是微微刺喉的辣,整體而言也略為不夠鹹。嗯,有點失衡喎。

還有 triple-cooked chips (GBP5.5),不過我沒碰了 — 無計啦,傷風感冒喉嚨痛未好返啊。

甜品則當然又是 sticky toffee pudding, clotted cream (GBP8.5),呵呵。Pudding 本身夠晒濕潤,拖肥醬焦糖、牛油香滿滿的同時帶微鹹,配上面頭香滑無比的 clotted cream,正!除了仍是我吃過最好的 sticky toffee pudding,這一味亦是我遇過最最最邪惡的其中一客甜品 — 明明吃掉那麼多糖,卻完全不覺甜膩,吃著吃著還會輕易把它清掉,if this isn't evil then I don't know what is!

雪糕 (GBP3.5 per scoop) 我就沒得吃了 — 都話咗傷風感冒喉嚨痛未好返咯!

百分百飲飽食醉的一晚;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Hawksmoor Knightsbridge
3 Yeoman's Row, Knightsbridge, London SW3 2AL,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