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anuary 2023

天字第幾號 @ Tea House 天府掌柜

2022-12-4

從沒「假日飲茶」的習慣,星期日中午卻罕有地去了 天府掌柜也只是因為來到目標意大利門外才發現原來好頹吓而急急另覓他處, Deptford 一帶咖啡店的早午餐又一點興趣也沒有,結果兜轉轉索性去吃點心而已

Crispy squid 炸鮮魷 (GBP5):餐牌上的相片明明是椒鹽魷魚鬚,然而上檯方知那只是「照騙」— 魷魚圈嚟喂!嗯,唯有把它當成西式 calamari fritti 來吃吧。炸漿是脆口的,不過都幾油吓,內裡的魷魚肉卻是又韌又「橡膠」,真的是「魷」?空口吃的話更是完•全調味,只靠酸酸甜甜的泰式 sweet chilli 沾醬為味道來源,唉。最後我們吃了半碟便停手,這樣沒誠意的油炸食物,真是浪費吃邪惡食物的 quota 啊。

Spring onion deep fried doughnut cheung fun 葱花炸月肠 (GBP5.5):腸粉拉得薄滑,油炸鬼更是超脆!蔥花則份量不多,不過也算足夠,澆以味道對辦的甜豉油,好吃啊!自從十多年前香港九龍城的「德記」遷出街市熟食中心後我便吃過炸両,想不到事隔多時會在倫敦重遇接近當年的味道,真是差點感動到喊啊,哈哈

Glutinous rice with minced Chinese sausage 生炒糯米飯 (GBP5.5):從沒奢望會是真正的「生炒」,只慶幸吃下煙韌、不會太濕又竟有少量飯焦,而且真的有來自中式臘味應有的油香,以及冬菇、蝦米、臘肉碎屑及芫荽的香味,算是這樣啦。

Roasted pork buns 蠔皇叉烧包 (GBP4.4) 一籠三隻全歸大蝗蟲,因為我真的由細到大也不愛叉燒包,講完。

Steamed prawn dumpling 虾饺皇 (GBP4.7):皮略厚,幸而吃下仍帶煙韌又不會濕濕爛爛;蝦膠倒是麻麻哋,質地有點死實,也略為 underseasoned。嗯,陶陶居在 Deliveroo 獨家外送的蝦餃好吃得多喎。

最後是 chicken claws in XO sauce XO酱蒸凤爪 (GBP4.6),這是我因為不愛叉燒包所以剔了一籠自私食,哈哈。雞腳炆至入味軟腍,味道都是蠔油、柱侯醬、豆豉之類的經典濃甜滋味吧,辣勁倒是比預期強,而且真的有瑤柱、蝦米那些 XO 醬的碎渣,好吃。由於大蝗蟲不吃雞腳,這一籠我自己食晒,爽呀喂!

埋單每人 GBP21 左右,吃完結論是不值專程來訪,不過去開 Deptford 又唔知食乜好的話,也可以一試的,起碼口味正宗地道嘛。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4/5

Tea House Chinese Restaurant 天府掌柜
13a Deptford High Street, Deptford, London SE8 4A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