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23

脹爆 @ Pulcinella Pizzeria

2022-3-18

在 sourdough pizza 連鎖店吃到黑都面晒後一直猶有餘悸,直至大蝗蟲說在 Google 地圖找到另一間有薄餅吃的店 Pulcinella批底更是「發酵 72 小時的 sourdough」云云,試完後才叫做釋懷一點喎,嘿嘿。

向服務生詢問 pizza 大小,得到的答案是「12"」— 哦,咁即係一定要 share 的啦,二人逐點了一客薄餅及兩款 antipasti 全數分吃。

Gamberoni - tiger prawns, tomatoes, wine, garlic, chilli, crusty bread (GBP7.5):虎蝦以去頭但連殻及開半的姿態上檯蝦肉爽實,蝦味也好;車厘茄有紅、橙、黃三種顏色,全數夠香甜;而碟底醬汁又蒜蓉又白酒又蕃茄又羅勒又蝦汁嘛,也當然鮮甜無比了。旁邊的 crusty 麵包倒是一點也不 crusty,吃下質地軟軟的,竟還帶微微甜味,也太像磅蛋糕了吧?雖不難吃,但作為蕃茄煮蝦的 sauce-mopping 麵包,感覺總是怪怪的。

Burrata - milky cheese from Apulia, Parma ham, pistachio (GBP10):水牛芝士外煙韌內軟滑,奶香濃濃的,意料之內;巴馬火腿不像是 cure 了很多個月的精品,與淡麗的 burrata 同吃,火腿鹹香配合倒是剛好喎。碟底的沙律菜也比預期好吃,dress 得非常輕手,菜卻很是新鮮,爽脆、清甜,不錯嘛。

薄餅選了 Pulcinella - fior di latte, bufala, cherry tomatoes, rockets, Parma ham, Parmesan (GBP14),話晒是店子的 namesake 菜式嘛。酸種批沒啥「豹紋」,cornicione 也沒 puff up 很多,但吃下倒是超超超煙韌,而且麥香甚濃,不錯啊!餸料方面,fior di latte 芝士非常香濃,只是份量比預期多,幾乎覆蓋了整個 pizza,結果我們一人吃了兩件已覺有點飽了。另有巴馬火腿、火箭菜、水牛芝士及粉末狀 Parmesan,質素不錯,同時亦頗大量,最後我倆怎麼努力也仍吃剩了一件 — 實在是「太足料」了啊,哈哈。

連一杯 Pinot Grigio (175mL GBP5.5) 埋單每人 GBP18.25,不貴,也吃得滿意兼超飽,可以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Pulcinella Pizzeria
39 High Street, Ealing Broadway, London W5 5DB,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