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22

車仔之尊 @ 麵尊車仔麵

本來以為 8、9 月清掉手尾便不須再去香港,卻在回家後基本上櫈都未坐暖的情況下收到「大老闆」的紅色炸彈!結果嘛,縱使千萬個不願意,年底還是不得不又飛了一趟,順道重溫一些因為「英國生活真係好 L 淒涼」所以倫敦沒得吃的港式食物吧。車仔麵 便是一例,猶記得 麵尊 朋友 J 幾大力的推薦,惟十多年前在中環吃過一次後並不明白為何經常大排長龍,但近 3、4 年在 銅鑼灣 再試,又覺得非常好吃喎。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吃得最多的是 米粉咖喱辣。前者總是硬度剛好,吃罷飽肚又不會頂;後者則是店家自製的咖喱醬,味道是咖喱魚蛋那些港式油咖喱的格式,香味普通吧,辣勁倒也不弱。吃車仔麵我從來盡量不喝湯,這裡的 湯底 卻有滷水的芳香甜味,甚至帶日式醤油ラーメン的感覺,正呀。
(攝於 2019 年 5 月下旬)

咖喱牛柏葉(2022 年 12 月價 HKD12)總是爽口不韌又不會很「化學」味,重口味咖喱醬應記一功吧。
(攝於 2019 年 7 月下旬)

雞中翼(2022 年 12 月價 HKD12)是「古法滷水」雞翼,吃下味道也像豉油皇多一點,並不像潮州滷水般有著複雜香料的辛味,但也滷得入味、離骨,雞皮很香甜啊!肉質倒是有點霉,不過既然九成是急凍來貨,也只能如此吧。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豬大腸(2022 年 12 月價 HKD10)是我的「吃車仔麵必叫」#1,而這裡的嘛,相信是我 so far 吃過最最最高質的「車仔麵餸」版本的滷水豬大腸了 — 滷得超入味的,吃下芳香、帶甜、鮮美、不羶臭,腍得來不會軟扒扒 (flabby),同時卻又不失韌性,間中連著的少量肥脂也甘香不羶,超超超好吃!
(攝於 2019 年 5 月下旬)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近年較著重「不時不食」的前提下,蘿蔔(2022 年 12 月價 HKD10)我已懂得在冬天才叫(註:以前都是冬天才會清湯蘿白牛坑腩的啦),吃下果然軟糯無渣又超甜!正!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蠔油冬菇(2022 年 12 月價 HKD12)入口滑身,肉地、菇香俱佳,「蠔油炆」也做得濃甜,不錯。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大蝗蟲總是吃 伊麵(2022 年 12 月價 +HKD5)配 腩汁,餸料則必有 豬頸肉(2022 年 12 月價 HKD12)、生根(2022 年 12 月價 HKD10)及 芝士腸(2022 年 12 月價 HKD10;最近一次他還剔埋 濃汁香菇貢丸(2022 年 12 月價 HKD12)及 魚皮餃(2022 年 12 月價 HKD12)湊夠 5 餸,不過在今時今日 shrinkflation 的悲慘局面下,「5 餸麵」其實看起來已並不特別大碗了。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奶茶 罕有地 (2022 年 12 月價 HKD19)比熱好,雖然算不上滑身,但茶味香濃不澀,糖漿自己加也更能控制心儀甜度,不錯啊!熱 的(2022 年 12 月價 HKD17)反而喝完滿口嚡烚烚,不喜歡。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豆漿(2022 年 12 月價 HKD14)只有凍飲,而且是「響鈴」牌來貨,所以不多說了,嘿嘿。 
(攝於 2019 年 5 月中旬)

最近兼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差不多 HKD80,車仔麵而言當然不是便宜的消費(明明兩年前在灣仔 40 幾 50 蚊已吃到既高質又大份的車仔麵!),只能說一句「通漲真可怕」吧。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麵尊車仔麵 (Min Jun Cart Noodles)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 18 號 V Point 地下 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