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une 2023

蠔湯不如蜆 @ 牡蠣不如帰

2022-12-11

一直幾喜歡 IFC 金色不如帰貝汁醬油湯底,得悉品牌在 銅鑼灣 開設的分店專賣蠔汁湯底後也一直有興趣一試,不過一直以來又總是沒時間、機會,搞搞吓連人也遷出香港了也依然未吃過!直至 12 月又要去一轉香港,還是趕緊來一趟吧

我們點了一人一份湯拉麵加蛋自私食,再分吃兩款小食。

牡蠣とエリンギの串焼き (HKD62) 是把杏鮑菇刨成薄片後,捲起紫蘇葉及 blanch 過的蠔肉燒至表面微焦,吃下先覺杏鮑菇 meaty 帶韌勁,然後是蠔肉鮮香,最後透出淡淡紫蘇香味,幾好吃。

博多華味鳥の唐揚げ (HKD78):與 IFC 店的炸雞比較,這裡的賣相粗枝大葉得多,幸而吃下揚げ粉脆口不油,超超超超熱辣 juicy,炸功仍佳啊!空口吃倒不太嚐到唐揚げ應有的薑汁及/或蒜香,難怪面頭 drizzle 了辛子マヨ 轉移視線(?)吧。

至於最期待的 牡蠣塩ラーメン (HKD118),豚肩叉燒鬆化、軟熟又有肉味的,只是面積有點細小,而且得嗰兩片,感覺到喉唔到肺而已。「自家蠔醬」原來就是單純把蠔肉煮熟後 blitz 成漿的感覺,我還以為會較接近「牡蠣醬油」格式添。火箭菜被熱湯浸熟後其獨有的苦味消失了,反而吃出 buttered spinach 的味道來,頗有趣的;不過烤至微焦黑的紅椒我就打死不碰了 — ししとう小青椒炸 padron pepper 或是酸酸甜甜的 confit piquillo peppers 就話照食啫,但這可是我最討厭的燈籠椒耶,不了!

餐牌介紹湯底以「蠔湯」「豚骨清湯」「魚清湯」混合而成,呷下倒是不大嚐到蠔味,盲試的話你說它是鶏塩スープ我都會信 — 看來牡蠣スープ比例一點也不高吧?麵條則爽滑有麥香,不過大蝗蟲說佢嗰碗煮過龍,吃下偏軟喎。

味玉 (HKD15) 勉強算是溏心,吃下也頗香甜,不過我覺得味付け多一天會更入味、更好吃 — 賣成 15 蚊一隻,絕對可以更好吧。

埋單每人 HKD224,整體印象不差,不過我只能說 IFC 店不論環境、招呼也比這邊好得多,加上牡蠣スープ喝完也不覺得值得再試,應該不會再來銅鑼灣店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牡蠣不如帰 (Ramen House Hototogisu)
香港銅鑼灣百德新街 57 號 Fashion Walk 地下 A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