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October 2023

回家之前 @ 和家

2023-9-8

黑雨過後終於可以外出,又找個「有酒飲」、「不只吃串焼き」兼「地道日式一點」的地方吃晚飯,當是回倫敦前吃像樣一點的日式食物的最後衝刺吧。繼續主攻 銅鑼灣 的樓上餐廳搜尋,還沒有頭緒之際,大蝗蟲卻主動提及 和家 — 哦?我們只是兩年多前吃過一次咁大把而已,想不到他仍記得這地方喎。

牛ハラミ串 牛橫隔膜串 (HKD49):總搞不清 harami 其實是 bavette 還是 onglet,不過這一串肉既烤得不焦香,下塩又不足,細嚼下還透出肉腥味,猶如 Manhattan Grill 那件搵笨 7 的 rib eye — 嗯,用料、手勢也很是麻麻喎。

和牛タン焼きネギまみれ 燒和牛舌 (HKD139):牛舌算不上厚切り,但也爽腴無渣,不過面頭的ねぎ塩才是主角啦 — 有齊麻油香、葱香、黑椒香,只是多吃兩口都幾辛辣吓而已。這一味比印象中好多了,我們吃到要追加呢。

つくね(タレ)免治雞棒(汁)(HKD29) 黄身追加 加蛋黃 (HKD7):免治雞肉丸沒烤至焦香入味,本身卻是鬆軟、鮮香無比,配上超濃厚的生蛋黃,好吃啊!大蝗蟲還吃到追加了兩 round,哈哈。

不思議豆腐の揚げ浸し 不思議炸豆腐 (HKD69):だしつゆ鹹甜剛好,鰹魚味很香,正!「不思議豆腐」帶點甜味,質地一貫像年糕或花生豆腐那種もちもち;佐料也依舊是大量青ねぎ及少量紅紅但不辣的おろし大根,加加埋埋仍然討好啊。

我們也當然又吃到要追加了,嘿嘿。

とりもも(しお)雞腿肉(塩)(HKD26):賣相白白的有點 sad,完全沒烤過的痕跡、香味,幸而本身品質搭夠,雞肉既嫩滑又有淡淡雞肉香味 — 在十居其九以不是雪味便是無味急凍雞肉入饌的香港食肆而言,很難得的了。

クリームチーズいぶりがっこ 忌廉芝士煙燻蘿蔔 (HKD46):賣相一 pat 嘢,但 cream cheese 軟滑,いぶり漬け煙燻味充足又脆卜卜帶鹹香,拿來送酒真的非常合適呢。
然後大蝗蟲又吃到追加了一客…

トントロ串 豬頸肉串 (HKD39) 很爽口,然而亦因為都幾厚切り吓,肥脂是幾勁的,吃了半片已超膩了。

しらたきの明太子和え 明太子撈芋絲 (HKD39) 是好奇心驅使下 order 的一味,上檯看到一整碟糸こんにゃく都是粉橙色,我忍不住笑說這是否 low carb 版明太子意粉,哈。說回和え物,其實就只是明太子拌勻白芋絲啦,不過由此至終 umami 也只是輕描淡寫,相信明太子成份一點也不高吧。

ハマチのりゅうきゅう 醬油油甘魚刺身 (HKD59):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琉球漬」的生魚片,つゆ醤油、味醂、生姜、胡麻 etc 調成,味道遠較一般的刺身醤油漬け mellow,配以新鮮、甘腴的油甘魚,相得益彰也!面頭的粗粒式わさび也不 hea,雖然都幾辣,但很香啊。

ポテトサラダ 薯仔沙律 (HKD45):薯茸吃下就是「帶甜 kewpie mayo」的味道,質地細滑、鬆化,做得蠻細緻的,只是我們一向喜歡粗粒一點、較有質感的薯仔沙律,這裡的也就不完全是我們所好而已。配料有烚蛋、青瓜及甘筍,既豐富又對辦,只是拌得不太均勻啦,時而大大團蛋黃/蛋白,時而只有甘筍,有點惱人矣。

最後是 おでん 關東煮だし湯底很不錯啊!熱呼呼的,鰹魚香味比揚げ出し豆腐的つゆ還更突出,調味則無咁甜、鹹,超喜歡 der~ 具材我選了 4 款,(1) 厚焼き卵 厚燒玉子 (HKD19) 吸湯後超超超鬆軟帶鮮甜的,正!(2) 餅きんちゃこ 年糕福袋 (HKD26) 是油揚げ裹著年糕,後者もちもち合乎預期,腐皮倒是略為「紙皮」了一點,早知多浸一會才吃啦。(3) ごぼう巻き 牛蒡魚餅 (HKD19) 是中間插了牛蒡條的魚のすり身,牛蒡軟身帶 earthy 微甘,魚のすり身則就都是蒲鉾、魚蛋般的味道,不會太甜、太實或太彈牙,OK 啦。(4) 大根 炆得很入味,質地軟糯即化,可惜不怎甜美 — 嗯,不過大熱天時吃白蘿蔔,也只能如此吧。

お酒 我們開了新潟県產的 泉流 彌彦 極 (4 合瓶 HKD450),酒米、精米歩合也都沒給公開,神神秘秘的,喝下則甘口、辛口也都 a bit of both,頗順喉易飲;日本酒而言 ABV 達 16 度倒不算弱,我喝至尾段有點眼睏呢。

埋單每人 HKD781.5有緣再會吧。
(攝於 2021 年 6 月下旬)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5

和家 (Nagomiya)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 499 號永光商業大廈 10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