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October 2023

浮,是得!@ Lemna of the Alchemist 牧羊少年與他的浮萍

2023-8-29

「出差」往香港的兩星期,自己「開工」之餘不忘探訪隔籬「部門」的「同事」們,前往 尖沙咀「探班」的晚上也在「辦公室」附近吃個晚餐吧。人在天星碼頭一帶,用餐時間說多不多,結果最後又是去了 文化中心  牧羊少年起碼位置便利嘛。
(攝於 2022 年 8 月下旬)

平日約 7 時到步,獲 9 秒 9 安排入座,相信是晚音樂廳、大劇院、劇場也都沒節目吧?人氣倒也不弱,坐下只是 5 分鐘左右已覺得店內太吵了啊。

夜媽媽不喝咖啡了,飲品點了熱飲的 roselle rose pomelo herbal tea 洛神花玫瑰蜜柚茶 (HKD48)。賣相如 Negroni,拿起是撲鼻的玫瑰花香,喝下則是洛神花茶的酸甜及紅柚(?)的酸感層次,喜歡啊。

印象中這裡的意粉/意大利飯不特別大碟,所以我們除了各自吃澱粉質主食,還罕有的再點了 cod roe & crab meat taco 明太子康提芝士蟹肉墨西哥夾餅 (HKD148) 分享。先談餡料,(1) 紅噹噹的明太子鹹香不腥又幾辣吓,品質還不錯;(2) 蟹肉是淡淡鮮香,而且味道超級熟面口,是紅ズワイガニ缶詰吧?(3) 青綠色的牛油果泥與單純 smashed avocado 略有不同,這個是 guacamole 那種微稀質地,而雖然欠了青檸酸味是我喜歡的風格,同時卻又沒多下鹽,但與重口味的明太子同吃,就剛好了。至於 (4) 面頭的大量「康提芝士」,是 Comté 吧?刨成雪花般幼細,入口不失增添鹹香之效,同時卻又輕巧不膩,值得一讚。一向不是我杯茶的 hard shell taco 倒是有點敗筆(註:so99y 但吃 tacos 我只喜歡 flour tortilla 的軟皮底!),吃下雖然鬆脆不硬,感覺像在吃原味 Doritos,但由頭到尾也邊吃邊碎裂餡料一直想跌出來真的好 L 煩耶。

主食本打算又吃意粉,餐牌上的 4 款 pasta 卻全都不太啱食,結果我也罕有地選了 pan-fried Hokkaido scallop with butternut squash & roasted mushroom risotto 煎北海道帶子配奶油南瓜烤菇意大利飯 (HKD168)。一向對意大利飯一般,不過這裡煮得 al dente 而不削,滿滿夏南瓜的清甜,同時又有點到即止的 creamy 感,手勢很不錯啊!烤南瓜籽增添了脆感;烤菇則不知是啥,吃下 meaty 帶彈性,是杏鮑菇吧?兩隻帶子面頭滿滿的 caramelisation 賣相漂亮至極,但吃下竟是先無味、後帶 wet scallops 那種化學感,令人既無奈又失望 — 喂呀,我沒奢望會是刺身級 L 碼天然帆立貝柱的了,但這樣的品質也真不敢恭維耶,其實以烤大啡菇代替不還更好嗎?

大蝗蟲點了 linguine carbonara with pancetta 風乾豬腩肉奶油蛋黃扁意粉 (HKD148),賣相蠻靚仔啊!因為自己都識煮所以平日對 carbonara 要求特別苛刻的大蝗蟲吃完結論「不過不失」,不過我沒試了。

埋單每人 HKD303.5,雖然消費直迫倫敦的手工意粉專門店(註:而其實 Padella 還更便宜,我們二人點了三杯酒、兩份頭盤加兩碟意粉,埋單也只是 GBP35 一位!),但味道不錯又吃得飽,且食物明顯比一年前進步了不少,值得支持的。

味道:3.75/5
環境:3.5/5
服務:3/5

Lemna of the Alchemist 牧羊少年與他的浮萍
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0 號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